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重启贷款业务 首付50%额度30万内

  首付50%,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额度不超过30万元。近日,北京几家商业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推出的二手车贷款业务已经开始出现在二手车市场上。据了解,二手车个人消费贷款前几年在被全面叫停后再次启动,预示着二手车贷款已经和新车贷款一样全面走向成熟。

  ●个人交易也可贷款

  早先的二手车贷款业务并不包含个人之间二手车交易,这次不同,只要是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有贷款需求,就可以通过银行代理机构申请贷款。

  以中汽天元车贷中心为例,首先,交易双方可以先商量一个价格,然后到花乡中古二手车评估公司进行价格评估,银行以这两个价格中最低的为贷款基价。比如最终确定为8万元,贷款额度为4万元,可以按照5年多种还款方式还款。从贷款手续来看,除了需要一个价格评估报告,贷款手续和新车贷款雷同。

  目前开展业务的有北京银行和交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只对品牌认证车辆提供贷款业务,个人交易暂没有开展这项业务。

  ●车贷和销售结合

  目前,在花乡二手车市场,随处可见二手车贷款业务。一些经纪公司为了告知二手车有贷款,甚至做起了“广告”:月付1000元,捷达开回家。一些经纪公司反映,目前二手车贷款比两年前好很多,但是从审批的时间来看,还是比较麻烦,时间也比较长。

  而在品牌二手车店,二手车贷款业务开展得要成熟很多,比如宝马尊选二手车和诚新二手车贷款业务,贷款人申请贷款比较简单,审批的时间也被缩短到三个工作日。但是店内品牌二手车只对认证二手车贷款,个人或者没有认证的二手车无法获得该项贷款。

  ●贷款购车比例仍然很低

  根据一项统计表明,北京人购车贷款比例不会超过15%,其中二手车贷款不足2%,这两项贷款比例远远低于南方的大部分城市。

  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在北京地区,大部分消费者仍然愿意全价购车而不愿意选择贷款。这主要是由于贷款业务在北京开展不利,或者是消费者对车贷认识不够所致。目前看来,国内汽车贷款环境已经开始回暖,汽车销售可以更好地和贷款业务结合,重新启动消费贷款市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