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更富和谐亲和力 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

  在7年前,有一款无论从名字到做工、外形都十分优秀的A级车———宝来诞生!在当时还是富康风行的年代,国际同级的欧洲车少之又少,而它的出现,让人们无不赞声连连。记得当初,身旁几个爱好运动的朋友都买了它,还改装一番。这次改款后的新宝来很明显地瞄准的是家用市场,它加长的车身更是透出设计的智慧。

新宝来银色外观

  更富和谐、亲和力的外形

  新宝来运用了德国大众汽车旗舰车型辉腾的腰线设计,锐利硬朗的高腰线如同一笔浓墨,将其侧车身分隔出完美的比例,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具层次感。与大众多款车型不同的是,新宝来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它借鉴了大众EOS 敞篷轿跑车的大灯造型,配合新的大众小嘴前脸风格,再加上更加修长的发动机舱,整个前脸看起来少了一分霸气却多了一分亲和力,更加和谐的前脸设计显然让新宝来更加符合和谐社会的风格。

整体车身线条、前后灯组等细节元素则大量借鉴了大众新款硬顶敞篷跑车EOS的设计语言,灵动之余充斥着浓郁的运动气息。而硕大的VW标志与镀铬散热器格栅结合,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前保险杠下部的镀铬横条也让前脸的层次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加长的轴距不但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同时尾部造型成为了新宝来的一大亮点,与倾斜修长的前脸相比,新宝来的尾部线条看起来虽然略微简单,而微微上翘的尾部配合LED尾灯组,为我们营造出了多层次的立体感,在刹车时15个发光二极管会围成一个外扩的四边形,夜间的效果更加醒目。相比之下,车头大灯的造型更加强调活泼和现代,多曲线的大灯造型配合高反光度的灯体结构,不仅会令夜间的照明效果大幅提升,而且看上去也年轻了不少。

  借鉴了速腾的内饰风格设计

  新宝来的内饰采用上黑下米色搭配,中间用仿木纹饰板装饰。整体搭配并不美观但也并不难看,属于中庸风格,材质的选用也只能说尚可。这与新宝来比较动感的外观相比略显沉闷。但这也是大众车一贯的内饰风格。新宝来的中控台造型很大程度上借鉴了速腾的设计,常用的功能键都布置在了触手可及的地方。新宝来的仪表盘区设计很简洁,只有两个表盘。双表盘的仪表仍是蓝色冷光源,不过这次厂家将不常用的水温表和油量表集成到了电子显示屏里,同时在这个信息屏上还能显示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室外气温等多种信息供驾驶员参考。

  新宝来的乘坐空间令人满意,前排头部空间充足,后排相比老款宝来被人所诟病的腿部空间小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要知道新宝来加长的轴距几乎全部用来改善后排的乘坐空间,因此后排空间还是非常充裕的,后排的中央扶手放倒后可以提供不错的臂部支撑,并有杯架。而且后排座椅是可以6:4折叠放倒的,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实用。可以说一汽-大众在新宝来上更加注意实用性的设计,从这点看来一汽-大众很用心。

  加强的电子设备与空调配置

  三辐式方向盘与迈腾和途安上的样式完全一样,但是新宝来的全系都没有配方向盘多功能操作按键,要知道新宝来是可以选装强大的西门子RNS510多媒体终端的。这个终端功能异常强大,可以整合DVD影音播放、导航、收音机、蓝牙等各个功能的语音操作。一汽-大众在新宝来上不惜成本地配上了西门子的RNS510一定会深得人心的。舒适型配的是手动空调,豪华型配有自动空调。但是不论是手动空调还是自动空调二者的制冷效果都非常理想,可以很快达到降低温度的目的,这点在疲劳的试车中让人深有体会。2.0顶配的车型还是分区空调。

  发动机配置有两款:1.6L和2.0L

  新宝来发动机配置有两款:1.6L和2.0L。居家使用可以选择1.6L型号,想要运动滋味的,那就是我驾驶的这款2.0L可以选择。大众后来开发的2.0L发动机,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了,2气门设计,算不上技术新颖,但以朴实耐用为优势。这台发动机在5000转时发出120马力,升功率是60bhp/L,在同级对手中没有什么优势,但和它搭配的,是一台Tiptronic 6速变速箱,配合起来就有着上乘表现。

  隔音基本上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

  由于车身和悬挂扎实,车厢的密闭性也很好,外界噪音极少能穿透车身传入车厢,包括风噪、胎噪等并不明显,以此时120km/h的车速衡量,新宝来的隔音在同级车中相当优秀,基本上达到了B级车的水准。在平整路面上,坐车显得很舒服。掉头按原路返回,三辐式方向盘在手中左右轮转,助力力量恰到好处,不会感到过重而费力,也不会感到轻巧而失去操作的味道。

  悬架在硬朗之余,对于颠簸路面的振动过滤,新宝来做得更加彻底,并不一味地通过增加后排乘坐空间的尺寸来提升乘坐舒适度。方向指向清晰,转向敏锐,良好的沟通可以让我对车子的动态有清晰掌握。每次入弯时,车头的指向都很积极,尽管新宝来车身加长了,但并没有感到车尾有拖沓迹象,一如前代宝来那样积极跟随车头入弯。不过,在过弯中,也能感到新宝来有较大的侧倾,倒不是他悬挂偏软,很大程度上,都是他配用的米其林轮胎胎壁偏于舒适的缘故。不过,这对他的过弯表现没有太大影响,因为他的悬挂韧性好,出弯时车身回正迅速,且没有什么余振。

  新宝来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40×1 775×1 467

  轴距/mm 2610

  发动机排量/L 1.6 2.0

  最大功率/kW 74(6 000 r/min) 88(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45(3 800 r/min) 180(3 75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78 205

  行李箱容积/L 450

  轮胎 195/65 R15 205/55 R16

  总结

  总之新宝来并不是过分强调动力和操控的车,但是在同等级别车型里绝对够用而且表现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和偶尔的撒欢。笔者在整体感觉之下,充分理解一汽-大众对于新宝来的使命,我不妨把这几个诉求用16字概括:价格不高,适合家用,大气稳重,德国品质!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