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车展:新CITY定名“锋范” 抢滩中级市场

  广州本田新CITY亮相广州车展,中文名称定位“锋范”。这款定位于入门级中级车的产品弥补了广本在中级市场的空白,有望成为跑量的中坚车型。据悉,锋范包括1.5和1.8两个排量,共有9款车型;其中,先期上市5款,2款1.8和3款1.5。广本对锋范寄予了厚望,目标销量为每月8000-10000辆。


  锋范定位紧凑型中级车

  外观是锋范的一大特色,动感造型,比例和谐,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进气格栅和新雅阁、新奥德赛都很相似,颇有雅阁的神韵。外观之外,科技感的配置,宽舒的空间和实用的设计以及经济性也是其特色。作为紧凑型的中级车,锋范前冲的车头,动感的车身以及敦厚的尾部,看起来车体饱满宽大,比较契合普通消费者对于面子、气派等方面的要求。最高配备了1.8L的发动机,和思域的动力相当。对于那些1.6L排量的中低端中级车来说,锋范占有优势。

车内的空间和行李厢的宽大,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锋范的价格分析

  分析锋范的尺寸和配置水平之后,记者认为该车应该切入中低端的中级车市场。广本可能会用锋范1.8贴身思域和卡罗拉1.6,而用1.5来冲击中低端市场,主要的竞品应该是新凯越、悦动和TIIDA。1.8的配置水平,1.5的价格竞争力,将是锋范站稳市场的主要卖点。

  考虑到竞品的价格情况,记者预计锋范1.8的价格上端不会超过卡罗拉1.6和CIVIC的自动挡的入门价格14.48万元,而1.5的价格应该会和颐达1.6、悦动1.6的市场优惠价格基本持平。按照这种对比分析法,锋范1.8的售价大致在12万-14.5万元,锋范1.6的价格为9万-12万元左右。

  锋范的卖点

  空间是锋范另外一个特色。锋范4400mm的车长靠近中级车的标准,和颐达 4480mm 的长度比较接近;2550mm的轴距也和新凯越2600mm的数据比较接近。车内的空间更是宽舒:前后排 1351/1338mm的空间,前排86mm的头部空间,后排825mm的腿部空间都不逊于大多数中级车。506L的行李厢空间,一个身高1.75米的成年人都可以轻松蜷缩在里面,其深度可见一斑。从空间感来说,锋范应该可以算得上是一款中级车。

  除了空间,人性化的实用细节也是锋范的卖点。特别是后座椅下方的储物格,可以放置鞋子等个人物品,尤其适合女士使用。另外,后座扶手的杯托,前排的硬币盒等设置也是比较具有实用价值的。

  配置方面,锋范的装备水平接近甚至超过一些主流中级车,体现出很强的时尚感和科技感,如双模式换挡拨片、定速巡航控制按钮、蓝牙系统、电动折叠的后视镜等。经济性是这款小车的特色。90公里等速油耗,1.5AT和 1.8AT只有 4.9L,1.5MT只有5.0L,优于大部分中级车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