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飞车帮”22名成员高速路上狂偷货车

  本报讯 在高速飞驰的两辆车上往返跳跃自如……这不是动作片,而是一个由22人组成的特大抢劫盗窃团伙。在京津冀等地的高速路和国道上行走的货车,多次遭到这个“飞车帮”的洗劫,不知不觉中被搬空货厢。昨天,该团伙成员在市一中院受审。

  一车手机疾驶中失窃

  到了目的地,宅急送快递天津分公司的司机小刘(化名)准备打开货车后车厢门卸货,此次运送的数千部三星手机价值300多万元,是一笔大单。小刘还没掏出钥匙,便猛然发现车厢门上的锁已经被剪开,一车手机不翼而飞!一路上没出什么状况啊?小刘苦苦寻思的同时,这一车手机已经“坐”着另一辆小货车被转移到了销赃人手中。

  这起案件就是22人“飞车帮”的“得意之作”,这个团伙的成员大多来自河南,都是同乡关系。他们购买小货车后进行改造,将车厢加高,车顶加装钢板,在高速公路和国道上寻觅过路货车。盯上目标后,他们不开车灯紧紧跟在货车后,先由副驾驶上的人用压力钳将目标车后车厢门锁剪断,然后几名成员跳入目标货车,将车厢内的货物转移到自己的小货车内。小货车装满后,会有一辆金杯车跟上来接应“倒货”。一车赃物清空后,小货车继续跟踪,直到将目标货车车厢内的货物搬空。

  从2006年12月到年3月,这个团伙用这种方式洗劫了大量移动电话、羽绒服、机油等货物,总价值达到386万余元。从去年4月到9月,该团伙的全部22名成员先后落网。

  危险驾驶撞死青年

  这个“飞车帮”成员的“轻功”可谓了得,尽管他们的车速达到每小时80到90公里,而且不开车灯,但在数次飞车扒窃的作案过程中从未发生过车毁人亡的事故。在法庭上他们称,“从不认为这样很危险”,但一个19岁的青年却成了他们危险驾驶的牺牲品。

  2006年9月18日晚上10点多,团伙主犯李海华等人开着小货车在106国道旁边等待作案目标。等了很久仍没有货车过来,几人便商量“先不开车灯,往前开一段看看”。他们的“无灯车”以每小时40到5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106国道河北省固安路段,在牛驼镇秋强中学附近撞上了骑自行车的19岁青年许继友,许继友当场身亡。发觉撞了人,几人只停下车看了看便飞速逃离现场。不久后,他们将这辆肇事车修理好卖了出去。

  昨天在法庭上,许继友的父母提出了48万元的附带民事赔偿要求。

  团伙被诉6宗罪

  22名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只有20岁,他们还曾8次选择工厂、工地的仓库,对值班员进行殴打,强行抢走仓库内的电缆线、电视机、手机等物品,总价值达到近86万元。此外,他们还4次盗剪正在使用中的电缆线,造成事发地停电。

  公诉人认为,李海华等22人结伙使用暴力、胁迫等手段抢劫公私财物,数额巨大,盗剪使用中的电缆,破坏电力设备,违章驾驶车辆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明知他人交通肇事后帮助他人毁灭证据,并明知是他人违法所得赃物还予以收购,有的则是明知是非法所得仍予以销售或收购,分别构成抢劫罪、盗窃罪、交通肇事逃逸罪以及破坏电力设备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罪收益罪等罪行,应当分别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李海华等人都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为被告人人数众多,犯罪事实较多,据法官介绍,此案的审理初步估计要用三天时间。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