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汽车也能上天下海 自驾出游“打飞车”

  也许有人在堵车时会幻想自己的汽车能突然“飞离地面”,跃过无数停滞不前的汽车;在自驾出游时,遇到美丽的水景想潜到水里一探究竟,这种人们想像了几十年的会飞、会潜水的汽车将真真切切地进入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出门“打飞车”

  迪特里奇是美国一名航空工程学研究生,他正在研制一种新型交通工具,这种交通工具名为“转换”,他本人更愿意把它称为可在道路上行驶的飞机,像驾驶汽车一样。迪特里奇表示,他希望改变飞机的传统设计模式,现在正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第一步。

  研究小组正在进行一个五分之一比例的模型试验,希望在两年的时间内制造出样品,并在2010年将第一辆“转换”投入运营。这种飞机造价大约为15万美元,大约是一部豪华汽车的价格。

  出行 飞行员都知道,飞机是个娇贵的东西,轻微的碰撞也会毁掉飞机的空气动力性能。所以迪特里奇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使“转换”具备陆空两栖能力。当它处于汽车模式时,它将尾部折叠,伸出保险杠。两个垂直稳定器的控制面折叠起来,收缩到机体内,避免螺旋桨被撞成碎片。

  驾驶 汽车飞机只有两个座位,没有后备厢。所以这种飞机并不适于长途旅行,汽车飞机可以达到高速路要求的速度,可以在出售优质无铅汽油的任何一个加油站加油。

  飞行“转换”汽车飞机的巡航速度为时速120英里,内部是最普通的飞行控制仪,操作起来并不复杂。迪特里奇表示,这样的设计对飞行员来说并不陌生。如果遇上坏天气,你只需要飞到最近的机场降落,然后像驾驶汽车一样,把它开回家就可以了。

  ■潜水可坐车

  在007电影《铁金刚勇破海底城》中,英国间谍詹姆斯·邦德开着一辆由跑车改装的两栖潜水车与前苏联女情报员潜入深海,直捣敌人的海底基地。而瑞士的一著名超级跑车制造商则在伦敦公布了现实版的潜水汽车。该公司称,他们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会潜水的汽车“斯库巴”,只要按动这款水陆两用车的一个按钮,汽车便可以潜到水下10米深处行驶,完全不需要任何辅助装置完成前进动作。

  该公司老板是一名007影迷。他表示设计这款水陆两用车就是受电影《铁金刚勇破海底城》的启发。

  “斯库巴”之所以拥有潜水功能,归功于车尾部装备的3个电动引擎。其中一个引擎用于陆地行驶,另外两个则专门为水下行驶提供动力。在水中行进时,车尾的左右2个螺旋桨推进器和2个在前部的强大喷气式推进器将让“斯库巴”有足够的动力在水中前进。至于潜水的动力来源与车头潜浮方向控制,则由叶子板两侧的弯管状水中推进器负责。

  由于使用可充电的锂电池,“斯库巴”潜水车还拥有零污染排放的环保概念。更令人兴奋的是,它很有可能被运用到007电影中,成为詹姆斯·邦德耍酷的新道具。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