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首届数字广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11月21日,来自全国数字广播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60多人齐聚北京,参加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广播发展高峰论坛。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无线局、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局的领导到会祝贺。

  此次数字广播论坛涉及到数字音频广播DAB、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等相关问题,涵盖的内容全面而实用,既有关于国家数字广播发展宏观政策层面、商业模式的话题,也有直面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的探寻,更有来自北京、广东上海大连等地数字广播技术的应用与思考。发言者从芯片研发、终端生产到数据服务的内容整合、商业模式推广等环节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特别是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研发的DAB手机和1039新媒体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表现出色,得到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相关背景 数字技术的发展给广播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从AM(调幅广播)到FM(调频广播)到现在的DAB(数字音频广播)和CMMB(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广播又开始了新的技术革命。2006年9月6日,北京开始试播数字广播节目;2008年7月11日,西藏拉萨市的CMMB信号开通,至此,全国37个城市实现了CMMB网络覆盖工程。广播人正在抓住机遇,开发新的市场和增长点,实现网络化管理和多元化经营,不断加强自身的竞争力。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北京地区唯一的DAB数字音频广播运营商,继DAB手机上市后,研发的又一款服务科技奥运的新产品——1039新媒体机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投放市场。在广东、上海、大连等地,有关数字广播市场的研发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并有“星火燎原”的喜人发展态势,为广播事业的产业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曙光

  在尝试中摸索前行,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基于此,2008年11月21日至22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举办“首届数字广播发展高峰论坛”。为期两天的此次论坛,来自政府管理部门、知名学者、业界专家集聚一堂,围绕“产业政策”、“市场与技术开发”、“实践与应用”、“融合•共赢”、“产业链构建与发展前景”等多个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的形式,研讨数字广播对广播媒介和广播产业的影响和冲击,从政策、内容、运营、推广、商业模式、产业链等多个层面和角度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以开阔思路,探索广播全新的发展领域,开创广播事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