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重庆:机动车增长快 主城车位缺口14万个

  11月23日 记者从重庆市交警总队获悉,由于近年来机动车数量增长很快,重庆主城区停车位严重不足,目前车位缺口达14万个。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重庆将对地下停车库的容纳能力进行清查,同时加大规划临时停车位的力度。

  截至今年8月,重庆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54.7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226.3万。其中,重庆主城区拥有各种机动车38.9万辆。主城区车辆近几年增长率约20%,年增长5万辆。重庆主城区是典型的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高楼密集,道路较为狭窄,因此停车位比较有限,目前停车位缺口已达14万个。

  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重庆交通管理部门将降低干道旁较宽的人行道路沿,并规划出停车位。同时,挖掘现有地下停车库的潜力,对全市地下停车库进行清理,发挥其最大效应。此外,重庆主城各区还将在次干道、支路上设置路旁停车场,但必须遵循以下原则:设置明显标志;只能在双向两车道以上的道路设置;车辆单边顺停;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高峰期禁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