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未来的沃尔沃卡车将能够预知危险(图)

  卡车可以自动发现行驶中的危险,而驾驶员对即将发生的危险可能毫不知情。这一目前看来匪夷所思的技术,沃尔沃卡车将在未来10年内将其变为现实。10月22至23日,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测试轨道上,沃尔沃卡车公司展示了其参与研发的最新交通安全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汽车与周边道路环境的“交流”来提升驾驶安全。

Emergency-Vehicle

  道路上会出现多种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情形,例如狭弯,施工道路,违规停靠车辆,路面结冰等,甚至与急救车追尾都有可能发生。但如果卡车、轿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能够与道路基础设施通过某种通信技术建立联系,那么这些潜在事故就可以有效得到规避。

Motor-cycle


Roadworks

  “通过新的通信技术,车辆能够发现道路上的危险,并迅速向驾驶员发出危险警告,从而更有效地避免事故发生。沃尔沃卡车参与开发的安全解决方案将把这种技术带入新纪元。”沃尔沃卡车公司安全总监Lars-Göran Löwenadler表示。

  测试轨上展示的通信系统

  在欧盟“车辆间通信联盟”(C2C-CC)的组织下,汽车厂商、系统供应商和研究人员共同研发了连接这一车辆与周边环境的通信系统。

10月22日至23日,在位于法兰克福以外Dundenhofen的欧宝测试轨上,该项目的实际应用成果以实景模拟的形式首次向公众展示。

  参与此项目的10家汽车厂商中,沃尔沃卡车是唯一的卡车厂商。“考虑到复杂的整体交通环境,沃尔沃卡车极其关注预防性安全。希望在沃尔沃和其他C2C-CC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此项目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并成为实现更高水平的道路安全的基石。我们相信,这不只是为卡车用户作出贡献,更加是为所有的道路使用者造福。”Lars-Göran Löwenadler代表沃尔沃卡车公司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