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第四代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主推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集团目前正广泛推行应用于公交车、卡车和建筑设备的第四代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沃尔沃卡车也将在第一时间应用该项技术,这将进一步强化其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 。

  “我们为重型车辆提供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与目前市场已有的解决方案迥然不同。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先生(Mr. Leif Johansson)说, “得益于沃尔沃的规模和资源,我们成功开发了更标准化的平台解决方案,这是使混合动力技术有能力对重型车辆市场造成广泛商业影响的先决条件。”

  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沃尔沃一直在尝试开发和改良各种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早在2006 年 3 月,沃尔沃集团就首次在市场上推出重型车辆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沃尔沃的解决方案基于 I-SAM 即“一体式起动发电机”的理念上。这个解决方案基本原理是合理的配置电动机和柴油机并行工作,根据两种动力方式在不同环境下的效率高低在电动机与柴油机之间自动切换,以达到车辆工作效率最大化的目的。与串联式混合动力相比,这种解决方案有效的提高了车辆性能,同时减少了燃料消耗、改善了驾驶特征。

  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

  “这是我们的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约翰森说, “我们相信,几年之后,使用混合动力技术将不再是某些车辆的专利,而是在大部分的城市公交车和物资配送卡车上得到普及和应用。沃尔沃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可以使这种理想成为现实。”

  目前市场已有的解决方案所依赖的组件大部分都是专属的,这样不利于车辆的批量生产和生产成本的降低,由此应用了传统混合动力技术的的车辆通常比同样类型车辆在价格上高出很多。相比之下,沃尔沃集团的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以适应性平台解决方案为基础,其中包含大量标准组件。适应性平台解决方案的好处在于它可以用于各种不同产品,适应各种用途,这样就进一步提高了产量、降低了生产成本, 为技术的推广创造了可能性。

  “沃尔沃认为,为所有种类的重型车辆 — 公交车、建筑设备、物资配送卡车和长途运输车 — 开发混合动力技术的前景是光明的。”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对于混合动力技术充满信心。

  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产品革新方面不懈努力,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沃尔沃集团的最新混合动力车今年秋天将在各种展会与公众见面,其中包括 9 月 25 日至 10 月 2 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国际汽车博览会 (IAA)。沃尔沃卡车公司将展出世界上首辆重型混合动力垃圾卡车 — Volvo FE Hybrid。该卡车于今年 4 月首次亮相,是 Renova 和RagnSells 两家垃圾收集公司在瑞典测试的两辆混合动力垃圾卡车之一。与其他同类卡车相比,沃尔沃卡车应用了最新的沃尔沃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节省燃料20%,并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此外,混合动力垃圾卡车使用电动机提供动力过程中完全不会产生尾气,而且噪音极低。垃圾卡车通常是一大早就在密集的城市中心穿梭,因此这些特征对垃圾卡车而言至关重要。

  另外,在产品革新方面不得不提的是沃尔沃全球首创的驾驶员警示系统 (Driver Alert Suppor)。该系统能够在驾驶员过渡疲劳或者精力分散时发出警示,从而有效地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沃尔沃卡车首席执行官Staffan Jufors先生在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强调“20%的交通事故是由驾驶员精力分散造成的,因此沃尔沃驾驶员警示体统在保障驾驶员安全方面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第四代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的推出对于沃尔沃卡车乃至整个重型卡车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相信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将为沃尔沃卡车注入全新的活力,并成为其产品革新和安全驾驶领域的新支点。

  相关联接

  沃尔沃客车公司

  沃尔沃客车公司很快将着手在欧洲推出新型混合动力公交车 — Volvo 7700 Hybrid。这种汽车使用沃尔沃集团的混合动力技术,预定 2009 年投产,燃油节省高达 30%。沃尔沃客车公司还将在伦敦对 6 辆混合动力双层公共汽车进行道路测试,这对伦敦混合动力公交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也走在开发混合动力技术的前列。在今年三月美国拉斯维加斯 Conexpo 展会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展出了世界上首台混合动力轮式装载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种混合动力系统节省燃料最高可达 10%,这是其在建筑设备市场的优势之一。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也希望能开发出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减少燃料消耗。 L220F 型混合动力轮式装载机预计 2010 年开始上市,2009 年将生产若干。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