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评论

华晨、比亚迪参展底特律 剑指北美市场

  从2009北美国际汽车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组委会获悉,明年一月至少会有华晨和比亚迪两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参加北美车展。华晨和比亚迪也都已经向中国汽车要闻(CBU/CAR)证实了参展的消息,并且两家企业将第一次出现在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的主展厅。

  华晨汽车首次在美国亮相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首次参展北美的华晨汽车预计将在底特律展出尊驰(BS6)、骏捷(BS4)、中华酷宝(BC3)和骏捷FRV四款车型。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也在广州车展期间向中国汽车要闻(CBU/CAR)记者确认了参展车型。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上宣布了华晨汽车进军北美的计划。华晨汽车国际销售公司副总裁刘鹏程当时曾向中国汽车要闻(CBU/CAR)表示,华晨汽车为出口北美所进行的调整和测试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即将完成,明年六月将首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始销售。

  今年年初,华晨汽车与NBA休斯顿火箭队的老板火箭资本(Rocket Capital)及其合作伙伴McCombs签订了初步的合作备忘录。McCombs是德克萨斯州举足轻重的汽车经销商,同时通过其位于圣安东尼奥的公司拥有包括福特、雷克萨斯和丰田汽车在内的特许经销权。火箭资本和McCombs购买了华晨汽车的在香港H股价值约一亿美元的股票(1114.HK)。McCombs将利用其在汽车流通领域的专长协助华晨汽车在远东地区争取市场份额,最终把华晨汽车卖到美国和加拿大。

  “华晨想明年上半年就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一位华晨的高管四月份时告诉中国汽车要闻(CBU/CAR)。

  华晨中国控股公司董事长吴小安今年三月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所以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当然要把汽车卖到美国去。尽管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毕竟万事开头难。”

  华晨汽车现在已经开始在欧洲销售汽车了。经过“碰撞门”事件后,尊驰轿车在其欧洲总代理商HSO汽车贸易公司(HSO Motors Europe)的帮助下,重新设计了底盘,更换了约65处零部件。今年九月,几经沉浮的华晨尊驰和骏捷轿车终于开始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进行销售了。

  为了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华晨汽车今年三月份专门成立了国际销售公司以协调其所有的出口业务。祁玉民在北京车展时表示,华晨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售目标今年是3万辆,明年是6万辆,2010年将达到9万辆。

  比亚迪重返底特律

  比亚迪在首次参展2008北美车展后将再次出现在底特律Cobo会展中心。据比亚迪汽车出口部相关人士透露,比亚迪将展出其纯电动车e6,双模电动车F3DM和F6DM,以及CVT版F6和F0。

  比亚迪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充电电池制造商,也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汽车企业。两个月前,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通过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和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注资2.3亿美元购买了比亚迪10%的股份(1211.HK),这则消息当时占据了所有报道的头条。比亚迪在深圳的研发中心和工厂目前正在紧张工作,为不久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在中国及世界各地销售做好准备。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本月初参加天津中国汽车产业国际论坛时宣布,比亚迪的第一辆双模电动车F3DM将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纯电动车e6也将在明年六月份正式上市。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也在会上确认了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F3DM已经通过了道路测试,很快就会获得量产的许可。而日前中国汽车闻(CBU/CAR)也从工信部获悉,比亚迪F3DM 已出现在其179号新车目录中,这也意味着比亚迪F3DM正式获准批量生产及销售。

  此次北美再次参展,再次显示了比亚迪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今年八月比亚迪分别与以色列Clal Industries and Investments公司和荷兰经销商集团Autobinck签订了出口协议,到2010年比亚迪的双模电动车和纯电动车将在中东和东欧地区开始销售。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将在由传统燃油车向纯电动车过渡的阶段中,成为比丰田普锐斯更主流的新能源车型,”王传福在今年四月份中国汽车要闻总经理论坛期间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通过再次参展底特律,王传福希望在3-5年内将比亚迪的汽车卖到北美去,并有可能在当地建立组装厂。

  2003年,电池大王比亚迪通过收购破产的国营陕西秦川汽车厂而进入了中国新兴的汽车产业。根据中国汽车要闻统计月报(CBU-Autostats)的统计,今年九月份,比亚迪共销售了23,500辆汽车,在前十大汽车厂商中排名第七,首次单月销量超过了其他两个自主品牌奇瑞和吉利。比亚迪F3十月份销量更达到了15,343辆,超过了捷达,成为十月份单一轿车品牌销量冠军。比亚迪近期还透露,虽然经历全球金融危机,但其2009年的销售目标仍然定在40万辆,保持了100%的年增长率。 (游丽颖翻译)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