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从传统到新能源 比亚迪汽车决战羊城

  “科技拓展未来”,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18日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帷幕。中国新锐品牌比亚迪以F3DM双模电动车领军,携三款节能环保发动机以及F3、F0、F3R、F6、F8等多款车型参展。

  “科技,绿色明天”为比亚迪本次参展主题,即将上市的F3DM双模电动车将是本次比亚迪参展的最大亮点,DM技术也将是比亚迪决战未来最锋利的武器。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比亚迪带来了最新上市的F6财富版,以及F0、F3等月销万辆车型,三款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树立了价格和品质的新标杆,并在年底汽车市场刮起一场财富风暴。此外,国内首款硬顶敞篷跑车F8也将进行上市前的最后预演,并计划于09年3月上市。

  广州车展作为汽车行业08年的压轴大戏与09年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吸引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家参展。这注定是一场强者的对话,一场颠峰的对决。比亚迪继9月份获得巴菲特青睐后,又凭借F0的一炮走红夺得当月总销量第7名的好成绩,目前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格局已经悄然改变。11月羊城之战已经打响,09年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F3DM上市在即 改写世界汽车发展历程

  本次广州车展,F3DM将进行上市前的完美预演。在10月份,新能源生产资质专家组对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资质进行审核,一致认定比亚迪具备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生产以及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生产准入现场审核结论为通过。据悉,F3DM产品公告将在国家179号公告内发布,同期公告还会公布F3DM允许在国内14个城市销售,分别为:深圳市、西安市、北京市、上海市、青岛市、厦门市、广州市、杭州市、南京市、成都市、长沙市、济南市、天津市、武汉市。F3DM上市在即。

  在技术方面,比亚迪经过5年的创新与积累,F3DM技术已经非常成熟。F3DM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使100km,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该车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此外,F3DM使用的铁电池,原材料广泛、无污染、可回收,其耐热性、抗压性都已经通过国家测试;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

  而在实际用车情况下,将近95%的司机每天行驶不到100公里,这使得在正常情况下,不需要启动发动机,纯电动状态即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要,也就没有发动机的尾气排放。F3DM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改写世界汽车发展的历程。目前丰田、通用的电动汽车计划要到2010年才能推出,而比亚迪F3DM的率先上市,将让中国消费者提前体验电动车时代的到来。

  F6、F0、F3热销 将被打造成三款月销万辆车型

  从比亚迪广州车展2B03展台获悉,继F3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F0于9月销售突破万辆之后,比亚迪F6成为09年重点打造冲击销量的车型。为此,比亚迪于11月3日推出F6财富版,7.98万元的最低价格使得F6成为最超值的中级车。比亚迪F6财富版也是通过本次广州车展正式与观众见面。

  F6财富版将价格直接下探至7万区间,标准型7.98万;增配后的舒适型价格也维持8.98万不变。全新上市的比亚迪F6在装备和工艺方面强势升级,整车品质、配置优化、底盘调校、模具工艺、材质、焊接装配和涂装工艺等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准,无论在细节方面,还是在操控性、舒适性上更加贴近消费者对中高档轿车的需求。经过市场的历练和工艺的提升,F6的品质已经可以和合资品牌热销车型媲美。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F6财富版的推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是为了巩固比亚迪国内市场销量增长的良好势头,除F3、F0以外,再加上一道销量保险;另一方面,F6的强大产品力已经逐渐体现出来,品质更是得到了完美提升,现在到了F6全面发力的开始,有信心复制F3和F0的销售奇迹。而在中高级轿车领域,比亚迪代表车型F6财富版的推出,表明比亚迪在更高领域谋求突破的信心。

  新一代领军微轿比亚迪F0首月订销已突破万辆。比亚迪F0吸收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F0拥有目前中国市场上A00级别车中最强的底盘、唯一采用独立悬挂底盘系统的小车。搭载的BYD371QA高性能全铝环保发动机,是国内A00级别动力最强、最环保的发动机,排量为1.0L,升功率指标优秀,突破了50kW;而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排放达到欧IV标准;此外,发动机零部件3年10万公里超长保修。

  F3作为比亚迪汽车的开山之作,有中级家轿性价比之王的美誉。F3在07年初就跨入月销万辆俱乐部的行列,并于当年6月实现销量最快突破10万辆的自主中级家轿;08年7月比亚迪F3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大关,目前累计销量已达到25万辆。比亚迪F3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已是目前公认的外形配置好、动力性能好、品质稳定性好的“三好车”,F3也将被打造成比亚迪的功勋车型。

  F0、F3、F6三款产品,分别树立了微车市场、中级家轿市场以及中高级车市的三个标杆。本次广州车展的联袂展出, 吹响了比亚迪09年冲击市场号角。

  09年销售目标40万辆 将推F4、F5、M6

  在经济不景气,汽车行业增长放缓的环境下,比亚迪08年一直保持逆市增长,比亚迪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而年初制定的20万辆销售目标即将顺利完成。为此,比亚迪提出了09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除F0、F3、F6充当冲销量任务外,比亚迪F3R、F8以及F4、F5、M6等新车型也将贡献一定的销量。

  本次车展,比亚迪F3R新手动档、自动档双剑合壁,同台亮相。5.98万—7.98万的价格,也带来了超越同等两厢车的享受。在动力方面,F3R新手动挡搭载的是三菱4G15S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34牛•米;同时,F3R新手动挡还通过ECU节油控制电脑和无分电器直接点火系统,让该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获得相应提升。在外观方面更加时尚,长4325毫米、宽1705毫米、高1490毫米的大车身,2600mm的轴距,也使得F3R空间上的优势得到了继承。

  比亚迪F8也将在此次车展上继续与观众见面,计划明年3月上市。作为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外形设计时尚动感,兼具轿跑车特性,双排座内部设计更加人性化,乘坐非常舒适。先进底盘技术与车身的完美结合,加上动力的有机配合给驾乘者相当程度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F8所拥有的硬顶敞篷技术,世界上仅有宝马、奔驰、雷诺等少数几个知名汽车公司掌握。

  此外,比亚迪还透露,09年将会陆续推出F4、F5、M6等车型,目前新的A3销售网络已经启动。据悉,F4、F5都是主打中级车市场的车型,外型上F4要更加内敛一点,F5则显得更加动感。在空间上,F5要比F4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60mm/1490mm,轴距达到2660mm,在尺寸上明显要优于一般的中级车;F5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排量为1.8L。M6是比亚迪首款MP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795mm/1800mm/1750mm,轴距2950mm,这样的空间让驾乘都非常舒适。09年新车型的推出,将为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保持比亚迪企业的活力与健康成长,同时也为40万辆的销售目标作出贡献。

  核心动力技术,为创造奇迹提速

  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路线的比亚迪汽车,在进入汽车行业第一天开始,就投入了大量资金与技术搞自主发动机。目前比亚迪旗下的动力系统,按照排量细分为五款汽油产品,分别是型号为BYD483QA的1.8L、BYD483QB的2.0L、BYD473QA的1.3L、BYD473QB的1.5L和一款采用三缸设计的型号为371QA的1.0L机型。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将展出473QB的1.5L 、483QA的1.8L、 483QB的2.0L的3款发动机,届时各位观众即可在2B03展馆一睹比亚迪世界级发动机的魅力。

  全球经济下行,中国紧缩的货币政策开始松动。而随着城乡一体化加快,新土地制度的改革,全国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汽车市场正在强劲启动,并成为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市场。广州车展在这个时候举行,意义重大,这将会是中国汽车企业一次崛起的机会。比亚迪这个中国最具潜力的汽车企业,已经创造出一个个奇迹。为完成09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比亚迪已经在广州车展打响了战役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