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第四次汽车安全技术革命源于吉利BMBS

  众所周知,第一次安全技术革命属于英国。1920年,在英国霍纳摩尔发明了ABS防抱死系统,使汽车获得较高的制动效能,又可保证它在制动时的稳定性;第二次安全技术革命诞生于美利坚合众国。1953年,约翰·赫特里发明了安全气囊,减轻车内人员在碰撞情况下身体所受的伤害;而第三次安全技术革命则属于瑞典。

1959年,尼尔斯·博林发明了安全带,与安全气囊完美搭档,将保护率提高至65%。

  每一次安全革命都解决了汽车发展史上面临的安全隐患,而爆胎这一痼疾则折磨了世人百年,不得而解。据统计,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而导致的车毁人亡事故占高速公路意外事故死亡人数的49.81%,受伤人数占63.94%,直接财产损失占43.38%,而时速在160公里以上发生爆胎死亡率接近100%,被公认为高速行驶状态下行车安全的头号杀手。

  根据事故调查资料和数据分析,爆胎过程中有如下特征:爆胎后0.1~0.2秒内轮胎全部泄气;爆胎后汽车因惯性而保持原来行驶状态3~5秒(爆胎后正常行驶距离约90~150米),爆胎后轮胎严重变形损坏并随时间推移呈现加剧趋势,直至轮胎撕裂导致车轮侧向摩擦力丧失,汽车因此而严重失去控制。简单而言,爆胎后3~5秒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时间,如能在此时间内采取行车制动措施使汽车行驶速度大幅降低或停车,就可有效避免爆胎交通事故的产生,而令人遗憾的是,人的制动反应时间是客观存在,恰恰无法在此期间内作出行车制动措施!

  吉利汽车在残酷的事实面前,积极开辟行车安全通道,率先提出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技术方案!并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带领下,汇集国内外汽车力学、控制学、人体工程学、电子信息学等方面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研究。终于,一个世界汽车安全领域突破性的科技成果诞生了!这就是吉利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BMBS弥补了驾驶员3秒钟的生理反应局限,在0.3-0.5秒内制动,减速、保持原向行驶、发出避让信号、平稳停车四步骤,杜绝爆胎隐患。

  BMBS的上市,宣告了爆胎这一顽疾的终结,解决了困扰人类一个多世纪的安全隐患,被誉为世界汽车安全史的第四次安全技术革命。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