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2008年丰田安全论坛

2007年丰田汽车召开安全技术研讨会

  2007年9月上旬,丰田公司在负责开发车辆与发动机新技术及系统的重要研发基地——日本东富士研究所,举办了“安全技术论坛”,向现场的中国记者详细介绍了丰田的安全理念及技术研究设施以及先进的安全技术及装备。

  在安全论坛上,丰田负责车辆技术及系统先行开发的常务董事小林先生,向中国记者阐述了丰田在安全领域的终极目标,就是到达交通事故零伤亡。他说,除了减轻事帮的主动安全系统,丰田还致力于研究开发在正常行驶状态中预防事故的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将被动安全与主动安全联系起来,感知碰撞的可能性从而减轻损伤的预防碰撞安全系统。此外,丰田还对主动安全系统、被动安全系统、预防碰撞安全系统。此外,丰田还对主动安全系统、被动安全系统、预防碰撞安全系统进行整合,致力于为驾驶员提供“综合安全理念”。

  据介绍,丰田早在1995年就将世界顶级性能目标——GOA(Global out standing Assessment)设定为公司内部目标,并以此进行车辆开发。此外,为了减轻驾乘人员的损伤,丰田还对人体各部位操作构成展开研究,不仅模仿人体骨骼,还将内脏器官、肌肉以及大脑模型化,反复实施多次模拟碰撞。丰田积极致力于研究侧气囊、帘式气囊等装置,以帮助减轻驾乘人员的头部及胸部重大损伤。面向中国销售的多款丰田轿车就采用了这些装备。

  在此次论坛上,丰田有关人员还介绍了VSC以及正在研究引入中国的最新预防碰撞安全系统、检测停车空间并在路边停车及倒车入库时辅助方向盘操作的IPA系统(智能停车辅助系统)等。

  丰田高层人士特别提到,丰田在世界上率先将“由车辆检测碰撞可能性以减轻操作的雷达式预防碰撞安全系统”商品化,目前正在研究将其引入中国市场。据悉,此项技术可通过立体照相机与毫米波雷达的组合,检测出车辆以及行人的信息。电脑如果做出碰撞危险性大的判断,报警器会提醒驾驶员注意有可能发生碰撞;在危险性极大时,刹车辅助系统将启动;在碰撞不可避免时,碰撞预防抽动器会自动启动,放慢车速。设置在后方防撞器内的后方毫米波雷达,在检测到全局性危险时,会闪烁紧急警告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如果判断后方车辆追尾危险性极大时,会将碰撞预防智能颈垫移动到适当位置,以缓解发生追尾时对头部的冲击,减轻颈椎损伤。

  在此次论坛上,丰田方面还表示,他们将派代表出席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ITS世界大会,宣传先进的车载信息通信系统以及基础设施协调系统的开发,并为成功召开该大会积极提供赞助和支持。丰田为中国记者举办安全技术论坛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