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索纳塔NFC领翔上市 > 近期热点报道

北现明年将推自主新车 领翔年销售目标4万

  广州车展期间,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NFC亮相广州车展,并公布了其中文命名———“SONATA·领翔”。作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扛鼎之作,“SONATA·领翔”代表了北京现代最先进的科技实力,同时也是北京现代今年品牌升级战略的关键车型。

在金融风暴对国内汽车产业逐渐产生影响时,北京现代已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周密的规划,现代在全球的小型车战略也将成为北京现代发展的趋势。

  领翔年销售目标4万辆

  记者(以下简称“记”):北京现代发布的新车型以及最近的一系列活动都是围绕提升品牌,除了通过产品的更新换代,在品牌提升方面还会通过哪些活动来加强其品牌影响力?

  卢载万(以下简称“卢”):北京现代目前非常关注品牌的提升,而提升品牌最主要的途径就是在适当的时期上市适当的产品。悦动和领翔都是致力于中国化的新车型,通过新产品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满足来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信赖。此外,我们也强调对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北京现代的第二工厂不仅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算得上非常先进的工厂。

  记:领翔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帕萨特领驭,是否意味着领翔的销量目标是进军第一集团军?

  卢:领翔2.0L和2.4L的定位是不同的,“SONATA·领翔”有2.0和2.4两个排量的车型,2.4主要跟D2级的车型来竞争,2.0定位在D1级的车型,它的定位整体覆盖D1、D2级,而把竞争对手锁定为领驭主要是考虑到D级车市场竞争车型的产品力、品牌等多方面因素。我们对“SONATA·领翔”上市后的销量预期是每年销售4万辆。

  将投放两款新车

  记:未来现代将在小型车方面加强推行力度,而在国内许多合资企业今年也推出了一些精品小型车,但销量并不是非常理想,北京现代未来在小型车方面有什么好对策和新规划?

  卢:从产品的投放计划来看,北京现代从2009年到2011年计划每年投放两款新车型。明年我们有两款新车,一款是明年上半年推出的C2级新车(相当于通常的A级车型),另一款是明年下半年由北京现代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车型。后年我们投放的两款新车,其中就包括开始讲到的小型车。

  记:据说这款在2010年投放市场的C2级车型也将是针对中国市场特别研发的车型?

  卢:是的。这款C2级车确实是为中国市场研发制作的,而且这款车型将首次在中国量产并投放市场,这也说明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目前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及相关负责人已经去美国进行了品评会。而我们所提出的关于该车的一些改进意见,目前正着手进行整改。这款车不仅会推出三厢版,而且还将推出五门掀背的运动版。

  记:对于这车有两种猜测:一种猜测是在雅绅特现在的平台上改进,还有一种说法是在i20的基础上改进,现在是哪种方案?

  卢:这两种都不是。这是新开发的,平台也是新的。

  今年销售目标下调

  记:今年全球环境不好,北京现代受到了哪些影响?有什么对策?

  卢:目前这种环境我们比喻为下大雨,北京现代或者其他厂商都无法避免,所以我们应该及时撑好伞。对于明年整体的市场环境我们期望转暖,经济形势越好对我们汽车行业也就越好,我们心里也就越踏实。对策方面,韩国现代和北京现代方面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政府节能减排的趋势,今后我们对小型车的投放比较多,投放计划也已经制定,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比较乐观。

  记: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北京现代包括韩国现代对这种危机的对策已经形成了?

  卢:因为金融危机会影响每个人的直接可支配收入,我们判断如果受金融危机影响范围扩大,导致的结果就是消费者会考虑买低一个档次的车型,目前来看我们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的情况,卖得多的是小型车,所以在美国市场上其他品牌很多不利的情况下,韩国现代依然保持着原来的业绩。我想中国市场也有同样的特点,跟美国市场的走势很相像。

  记:年初38万辆的计划完成情况怎样?今年销量下滑是否会影响现代在中国的整体规划?

  卢:因为今年年初制订的计划是按照去年的增长22%的预测进行设定的,但受诸多因素影响,许多车厂都调整了销量目标,我们也将销售目标下调。韩国现代对中国的战略始终没有改变。我们一期工厂的产量已经达到50万辆,其中一工厂30万辆,二工厂20万辆。到2010年二工厂将增加10万辆的产能,满足北京现代整体60万的产能,而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2010年达到40万的产能。

  明年网络扩建至470个

  记:由于目前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许多品牌已开始向二、三线城市加强网络扩张力度。明年北京现代在网络建设方面有何新的设想?

  卢:目前许多二、三线城市的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安徽、湖南、河南这些区域今年都有显著的增加。我们发现目前沿海地区的销量增长优势在慢慢减退,增长势头开始从沿海地区慢慢过渡到内陆地区。由于内陆地区最近几年的经济增速非常明显,所以未来也将是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区域。我们今年的网络建设不仅在中心大城市扩张,同时也加强了二、三线城市的网络建设的推进力度。今年底预计经销网络将达到420个,明年我们将继续开发空白城市扩展网络,到明年底应该可以达到470个经销网络。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