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重庆:购长安杰勋混合动力版可获补贴2万

  我市有关部门采购了10辆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公务用车。

  本报讯 购买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将获得最高2万元的补贴。记者昨天获悉,国家科技部、重庆市政府、长安汽车集团共投入5000万元资金,用于补贴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购车成本,相当于每台车可获得1.5万-2万元的补贴。

  有此补贴,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价降至10万-14万元,而采用日本技术的同类汽车市场售价高达30万元左右。

  据了解,所谓混合动力汽车,是指这种汽车在刹车时,可以把惯性能量回收到电池中,用于下次启动和运行。而怠速时,可使用电池中储存的电力,而不使用燃油,从而省油。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属于中度混合动力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排放标准达到国四。该车成本比普通轿车要高,但不超过15%,而耗油量下降20%。

  今年7月,长安自主研发的强度混合动力汽车已点火成功,打破了日本丰田汽车在该领域的垄断。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是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创新产品,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国内第一个将中度混合技术方案实现产业化的车型;第一款在整车、动力总成和混动系统三个方面全新自主的一体化设计的量产车型;国家“863计划”重大汽车专项中第一款实现量产下线的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款在整车和系统技术上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拥有各类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