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东风本田CRV 看起巴适坐起也巴适

  测试车型:

  东风本田CRV 2.4自动豪华版

  本地参考售价:23.98万元

  适宜人群:宜商宜家,强调整体舒适性,轿车化感觉明显

  【综合评价】

  长处:外形和内饰漂亮 舒适性高、安全性好

  不足:越野性能稍弱

  [分项得分]:

  CR-V与同级车比较在以下几项获得最高得分:车身造型、仪表及中控台、内饰材料、制动性能

  [不足之处]:

  车身通过性、越野操控性

  【试驾者点评】

  发言代表 李波:CR-V具有很不错的舒适性,而且外形和内饰都很漂亮,只要不走很极端的烂路,它绝对是一款称职的SUV。

  【基本参数】

  车身尺寸 长/宽/高(mm):

  4530/1820/1680

  轴距(mm):2620

  排量(毫升):2354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16气阀

  最大功率(kW/rpm):125/5800

  最大扭矩(Nm/rpm):220/4200

  变速器型式:五速自动

  驱动形式: 适时四轮驱动

  【记者推荐】

  CR-V从1996年登场以来,就是一款强调轿车舒适性的越野车,或者是强调越野性能的轿车,也就是现在所谓的“跨界车”,只不过,其庞大的身躯让它看起来更接近越野车一点,所以我们依然说它是一款SUV。

  本田在研发第一代车型时,就吸取了不少来自于Civic的底盘元素。不过第二代车型登场后,本田不仅为CR-V重新设计了一套专用底盘,在外观和内饰部分也都有更成熟的进化,市场销量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到了第三代车型,也就是现在的新世代CR-V更是强调公路性能,在外形、内饰以及舒适程度上都大幅向轿车靠近,成为一款很轿车化的SUV。而且,从去年面世到现在,CR-V依然保持SUV销量冠军的头衔。

  很好的市场反应说明了CR-V定位的成功,现在很多人购买SUV并不是为了越野性能,而多数是看中其高高在上的驾驶感觉和安全性,另外,大空间也是不少人青睐SUV的原因。况且本次对比试驾会也证明了CR-V依然具有轿车不具备的通过性能,它没有被任何一款SUV车丢在后面,而是以一种比较轻松的姿态过了障碍。其较高的离地间隙、适时四驱系统都让它具有比轿车更多的先天优势,对付一般的烂路,它还是有较充足的信心。

  新世代CR-V在外观设计上就向轿车靠拢,虽然更高更大,但是其动感的线条以及隐藏的备胎都表现了它轿车化的一面。前挡风玻璃向后的倾斜角度的增加,使其具有更低的风阻,原来放置于尾门的备胎,现在被隐藏于车底的地板下,这样做除了外观上更美观以外,还降低车身重心。

  内饰更是全面向中高级轿车看齐,无论从操纵件的布置,如方向盘、排挡杆还是手刹等的位置都与轿车相仿。材料质感也摆脱了一般SUV的粗糙感,精致的做工、很高的配置都是其赢得市场的要点。蓝色自发光仪表盘、高度角度可调方向盘、8向电动智能座椅、组合多变的后排座椅、G-CON安全车身结构、六安全气囊和 VSA(功能同ESP)等等配置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新世代CR-V采用Honda 最新2.0 L /2.4L i-VTEC发动机,通过Honda独创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配备全新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其悬挂装置也采用了很多中高级轿车设计———前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后双叉杆独立后悬架。

  CR-V采用的是新适时四驱,可以在刚起步、急加速或驱动轮出现打滑(比如在湿滑道路上行驶)时,“聪明”地通过DPS (Dual Pump System,双泵系统)来控制驱动力的分配,开启四驱模式。在结构上,新CR-V在变速器上引出了一根通往后轴的驱动轴,并通过黏性离合器、单向球凸轮以及DPS与后桥差速器相连接。正常行驶时,动力也就不会传递给后轴。而当前轮打滑时,动力则自动传递一部分给后轴,达到四驱状态。这种四驱模式让CR- V日常驾驶时是前驱方式,只有在前轮打滑的情况下才是四驱,可以节省燃油并降低噪音,从这样的驱动系统也可看出其轿车化倾向。

  本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