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强劲锐利 操控完善--试驾广本CITY锋范

  除了车身尺寸比较接近CITY思迪之外,CITY锋范几乎完全没有CITY思迪的影子。不管是在外观设计、动力总成还是舒适性和操控性,记者都更愿意将它看作一款全新车型。

  目前,CITY锋范的售价虽然还没有公布,但这款车已对国内中级车市的竞争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因为本田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在这款车上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特别是高端技术的应用和品质控制上的强项,让车市再次对其旗下产品充满了期望。

  来自锋镝的震撼

  CITY锋范彻底摒弃了CITY思迪的外观设计,强劲锐利的风格给了人们全新的观感。

  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引弓待发”(Arrowshot)”的姿势,从车头大灯到车尾轮廓都充满张力,特别是侧面的腰线,箭的意念更为直观地显露出来。这种设计与新飞度变得完全没有联系,自然而然跃身进入了中级车的行列。不过,该车的前脸依然采用了浓郁的Honda元素,棱角分明炫黑格栅在中级车中都能脱颖而出,彰显出独有的高级感。扁平状的前大灯的造型沿袭了Honda最新的设计潮流;尾部造型酷似箭翎,短促有力,和腰线和谐相融又耐人寻味。

  多变时尚的内饰

  进入CITY锋范的车厢,很容易获得一份开扬、愉快的好心情。开阔的视野和舒适的乘坐感最明显的给人中级车的印象。

  CITY锋范座椅宽大贴身,坐姿较高,中控台方方正正,和第八代雅阁一样继续采用了降低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的措施,总体更加环保。后排靠背除了可以4/6分割向前放倒,还有两级角度调整,其中斜躺的姿势非常适合长途乘坐。

  此外,其储物空间的设计也可圈可点,中控台的杯座、可拿出的烟灰缸、门壁板设有杯座、手枕可以放置小物品等地方触手可及,很是方便,但同时又不乏简洁和高级感。在一些细节上,这一设计理念显露得很明显,例如存放雨伞、雨鞋等物品的地方非常人性化。

  高效动力操控轻巧完善

  CITY锋范最大亮点之一是匹配了1.8L发动机广州本田的相关人员对记者称,这台1.8L SOHC i-VTEC发动机并非来自国产思域的1.8L发动机,而是本田专为该车设计的,采用的技术比国产思域的1.8L发动机版本更新,最大功率103Kw/6300rpm、峰值扭矩174Nm/4300rpm。

  在厦门的环岛路上,这台发动机给了记者很深的印象,在5挡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起步初段动力输出平顺,中段加速毫不费力,轻点油门就能应付自如地往前冲。在3000转以内这台发动机显得非常安静,超过3000转后,则会逐渐涌现出富有运动感的声音。为了得到更好的操控感受,广州本田还为1.8L车型配置了方向盘换挡拨片。

  CITY锋范采用的另一款1.5L发动机则与新飞度的引擎一致,这款高效发动机自然无需介绍。

  CITY锋范的操控非常轻巧完善。全新的EPS电子助力转向完全改变了CITY思迪的不足,四轮碟式刹车反应灵敏高效,踏板的脚感清晰,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调校偏硬,行驶时整车扎实稳健,很能给人一种厚实感和安全感。

  据厂方数据,CITY锋范1.8L以工况法测得的综合油耗仅为7.1L/100km,实地试驾中行车电脑中的平均油耗也没有超过9.0L/100km。

  配置丰富很见档次

  配置丰富是CITY锋范进军中级车的有利优势。

  CITY锋范配备了6个稀土扬声器组成高质量音响系统、真皮座椅和方向盘、自动空调、超薄防夹电动天窗、车载蓝牙系统、定速巡航、换挡拨片系统、含瞬时油耗和平均油耗显示功能的行车电脑、高灵敏度倒车雷达、电动折叠后视镜等。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除了基本的ABS+EBD(含BA功能)、正面双安全气囊外还有侧气囊,以及1.8L最高版的侧气帘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全功能数码音响系统,可以兼容CD、MP3、WMA等多种格式,还具备了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采用内置了控制模式的USB插口,可以支持iPod 第5代产品,这在其他车型上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