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明年初燃油税或实施 各界推测改革方案

  据了解,09年养路费缴纳截止日期在2009年1月10日左右,鉴于此,本报建议异地缴纳养路费的车主可稍稍推迟缴纳,等待政策明朗。

同时,我们建议办理外牌的车主可考虑三个月的“短期交纳”,以避免大额手续费的流失。

  截稿前,上海市付费通已暂停养路费征收,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

  各方声音>>>

  若是燃油税在2009年1月1日实施,公开征求意见将会在12月进行。目前,车主以及业内人士对燃油税的实施也有自己的看法。

  资深汽车分析师 贾新光

  既然燃油税马上就要开征,就应该把燃油税的方案向全国做一个说明,使大家了解燃油税征收办法,其中包括非公路部门的补贴办法,以及对公共交通和客货营运的政策,好让各方面做好应对准备。在不知道方案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会有多大影响,政策如何,也就无从制定对策。

  财政部财政科研所副所长 刘尚希

  关于燃油税,已经没有太多需要探讨的地方,推出阻力主要在于交通部门人员安置等方面。

  中国人民大学财经金融学院教授 安体富

  目前国际油价从147美元一路跌至50美元,因此这是一次时不再来的机会,加上国内CPI增幅继续回落,放弃这个机会,下一次可能又要等上好多年。

  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吴力波

  从燃油税改革的本质而言,过桥费和过路费应该在开征燃油税后同步取消。燃油税改革是推动成品油市场化改革的前提条件,应该让定价机制走向市场并最终完全放开。

  江苏车主 阮先生

  我相信燃油税实施的初衷,是让多开车的人多付钱,少开车的人少付钱。我们所关注的重点是油价调整、燃油税实施后,我们的油价究竟是多少。

  上海车主 姜先生

  支持燃油税实施,但是如果过路(桥)费是否依旧收取,希望也能有具体的方案。根据道路建设的实际情况,若是国家出资筹建的道路(桥),就该放开收费。国家资金来自公民纳税,既然是公民出资筹建的道路,没有理由再向公民收取过路(桥)费。

  燃油税实施历程>>>

  ◆1994年:提出开征燃油税。

  ◆1997年:人大通过《公路法》,提出以燃油附加费替代养路费。

  ◆1998年10月:公路法修正案草案将燃油附加费改为燃油税。

  ◆2001年1月:前任税务总局局长表示燃油税将在适当时机开征。

  ◆2002年初:前任税务总局局长又称燃油税将“择机出台”。

  ◆2005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透露燃油税还需选择时机。

  ◆2006年7月:发改委提出要密切跟踪国际油价,推进燃油税。

  ◆2007年1月:国税总局将完善燃油税改革列入2007年工作范围。

  ◆2008年1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透露,择机尽快征收燃油税方案早已上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