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2008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 > 08金扳手金手指新闻

阿尔派 创造汽车多媒体的未来价值

  1967年5月,日本最大的零部件生产商阿尔卑斯(ALPS)电器公司与美国专营汽车用品及通讯设备的大型企业摩托罗拉合作,建立了阿尔卑斯摩托罗拉公司,并开始生产车用卡带机。10年后,阿尔卑斯摩托罗拉公司的“阿尔派”音响产品远销欧洲,公司也因此更名为阿尔派公司。一个致力于高级汽车音响和导航系统研发和生产的汽车多媒体王国就此诞生了。

左:刘晓科 中:徐歌 右:田毅
左:刘晓科 中:徐歌 右:田毅

  随后,阿尔派不断在世界汽车多媒体市场领域开疆辟土,相继在德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建立销售分公司,并在美国建立了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产品技术方面,阿尔派始终坚持“创造汽车多媒体的未来价值”的理念。早在1981年,阿尔派就与本田公司合作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车用导航系统;1989年,阿尔派开发了车用CD碟盒,获得巨大成功;随后的1991年,阿尔派研发的世界上第一款3D碟盒和AV碟盒上市;1993年,阿尔派高精度GPS导航系统上市;2000年,阿尔派开始涉足移动多媒体领域,并与诺基亚公司进行技术合作。

阿尔派在汽车多媒体领域不断进行着新的突破。

  1994年,阿尔派正式进入中国,成立了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阿尔派株式会社在中国的汽车音响产品、导航及车用通信产品等汽车电子领域的投资,为所投资的企业生产的产品提供销售及售后服务。

  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逐步实现了软件开发、产品设计、零部件生产、整机组装、品牌推广、产品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一条龙式的经营管理体系,在上海、广州和大连设有分公司,在长春、沈阳、成都和武汉设有事务所,并在中国建立了5家独资及合资公司。2002年,阿尔派在中国的第3个生产基地——太仓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在中国江苏省太仓市成立。这是继1994年的丹东基地与大连基地之后的又一个生产基地,以面向中国汽车制造厂商为中心。2003年6月,在大连市的中国开发中心“阿尔派大连研发中心分公司”开业,更加强化了汽车音响的量产设计、硬件及软件开发等功能。销售方面,在后装市场,阿尔派中国家族店的大家庭今年已扩展到60多家经销商以及200多家专卖店。原车配套方面,阿尔派是广州本田、华晨宝马等国内汽车生产商的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

  阿尔派的核心技术

  针对多年来在汽车音响、影像、导航系统和通讯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和技术,阿尔派赋予这些技术一个统称“HEADS”。HEADS是阿尔派业务中核心技术的首字母缩写,包括提升产品操作性的人机界面技术(Human Machine Interface Technology)、测试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产品评价技术(Evaluation Technology)、利用 DSP数字信号处理而享誉全球的声学技术(Acoustic Technology)、恶劣环境下能够确保产品可靠性的(Digital Mechanism Technology)以及集音频、视频和导航等为一体的系统整合技术(System Integration Technology)。

  阿尔派LOGO的诠释

  20多年来,作为专业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商,阿尔派在汽车多媒体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得益于它在企业发展战略上一直坚持的5个卓越,即“卓越的技术”、“卓越的产品”、“卓越的营销”、“卓越的售后服务”及“卓越的合作伙伴”。为此,阿尔派特将这5个卓越化为企业LOGO中的5条线。而企业LOGO中的“ Mobile Media Solutions ”,则是表示阿尔派为了引领汽车电子产业发展潮流和提高驾驶者和乘坐者的汽车生活水平所制定的坚定目标。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内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内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的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整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整车服务品牌。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主要围绕综合服务产品供应商、轮胎、汽车音响、润滑油及油漆等5大类展开评选。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年度服务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