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下跌需求减少 金陵石化12月拟减产

    近日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昨日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45.44元。油价的持续下跌,带来的就是炼油厂利润空间的不断扩大,而面对利好消息炼油厂们却笑不起来。

  昨日外电援引消息人士话说,中国石化下属金陵石化炼油厂12月原油加工量拟较11月下调14%,原因是计划设备维修,和最近石化产品需求的走弱。

记者致电金陵石化,金陵石化却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近日,中石化集团总部要求下属炼厂12月份开始减量。东方油气网的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炼油减产是正常现象。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的库存量比较充沛。10月份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公司的库存量达到新高,那是不是全国的情况都如两家公司一样呢?

  “并不是全国范围内的存量都达到新高,只是部分地区有此情况。主要还是集中在沿海地区。比如华南珠三角。”上述分析师说,“近期上海的成品油的库存在15万吨左右,而平时在8~9万吨左右,现在的库存偏高。”

  该分析师表示,现在的炼油厂减产另一个原因是需求量的疲软,就是因为燃油需求不足,整个石油化工的需求都不好。金融危机的爆发,导致了需求量的萎缩,对石化公司的销售量影响不小。据保守估计近期华东地区需求量下降了近20%。

  油价下跌,成本下跌,在大量利好的情况下炼油厂按理说都不想减产。东方油气网分析师向记者坦言:减产就是为了稳住价格。现阶段原油价格在跌,理论上炼油厂的利润空间都在不断扩大,成本也在不断下降。但是由于供需链失衡了,销售市场不断缩小,销售价格很快就会跟上原有的跌速。现阶段公司只有减产来保证价格不至于下跌过快。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