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应对寒潮突然来袭 爱车保养工作急需抓紧

  12月4日寒潮来袭,最高气温只有-1.2℃,比前天低了11.4℃;最大瞬间风力达到了10级。北京市气象台称,这次降温幅度之大是近十年来所没有的,北京也为此发布了首个寒潮预警信号。5日凌晨,北京的大风略有减弱,但是气温逐步走低,最低温度已经降到了-10℃。

  寒冷的天气让市民的通勤十分不便,早高峰期间很多人放弃公共交通选择开私家车出行,造成北京城区主干道异常拥堵,伴随着接近饱和的交通流量,低温天气也让许多车辆在路上趴了窝,让本已不堪重负的城市道路雪上加霜。


  造成很多车辆出现故障的元凶不光是瞬间走低的气温,车主对爱车的保养和对低温的预见性不足也是罪魁祸首。马路上出现故障的更多是柴油客车和货车,由于前一阵北京气温较常年偏高,车主们大多加的是-10号柴油,低温让柴油出现结蜡现象,堵塞了输油管,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这里提醒一下柴油车司机师傅们,北京地区近年来最低气温通常在-20℃以内,冬季换加-20到-40号的柴油比较适宜。


  同时再给所有车主提个醒儿,北京迎来隆冬,对爱车勤加保养才不至于给您的出行带来麻烦,出门前检查电瓶、皮带、轮胎等易损耗的状态,同时,及时更换防冻液,目前大部分车辆使用的是防冻液,如果您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内仍然是水,建议您更换成防冻液;如果已经是防冻液的车辆,应检查防冻液的结冰温度,一般防冻液的冰点为-35℃以下,如果低于-20℃请一定要更换。防冻液的正确使用寿命为2年,达到此年限的请尽快更换,以确保发动机的冷却和防冻效果。


  加注防冻液前一定要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一次认真的清洗,因为防冻液中加有除垢剂和清洗剂,使用前如果没有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清洗,应使用10%的烧碱水溶液浸泡水箱一个小时,再将冲洗液排放,然后用软化水反复冲洗2-3次,以清除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原积存的水垢,冲洗完后才能加注防冻液。北京地区防冻液可选用-35至-50号。

  在这里还请您注意,鉴于北京的道路状况和气候的因素,机油应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

有些车辆在春季保养时更换的是夏季机油,冬季则应更换为同种级别的防冻机油。北京地区机油的粘度一般选用SAE10W-30的级别,适用温度可达-18℃,如果车辆需要在寒冷的地区行驶,建议更换SAE5W-40的高级别机油。

  隆冬时节爱车和人一样需要养护,平时对爱车勤保养才能让您的出行更顺利。时常关注气候变化,出行前仔细检查车况是每个车主都要养成的良好习惯。对爱车多一些关心,您的有车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