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CITY锋范厚积薄发锋芒直指中级车市场

  11月28日,记者在厦门试驾了即将上市的广州本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通过“零距离”接触,记者对该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强劲外观凸现锐意锋芒

  虽然在广州车展上,众多媒体已经领略过CITY锋范外形设计的冲击力,但当记者与其面对面相视时,仍感觉到一种强大的震撼力。


  据介绍,CITY锋范外形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引弓待发(Arrowshot)”的姿势。从车头大灯到车尾轮廓,充满张力的表面及流畅的线条,使整个侧面造型呈锋锐箭状。该车应用了具有浓郁Honda元素风格的前脸设计———扁平状的前大灯造型精悍,与酷感十足的炫黑前格栅浑然一体。尾部造型则酷似箭翎,短促有力,富有动感,配合钻石造型的后尾灯,使得整个后部造型十分抢眼,同样让人过目难忘。

  该车车身各部的比例非常协调,引擎盖与前风挡过渡自然,取消三角窗设计不但令车身外观更简洁,也起到了改善驾驶视野的效果。

  惬意空间感受别具一格

  坐在CITY锋范的车内,很容易获得一份舒畅的好心情。大面积的风挡和侧窗,营造出通透的车厢视野。座椅宽大贴身,方向盘具有四向调节功能,可以轻松地找到舒适自然的坐姿。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极富动感,自发光仪表观感精致,阅读清晰。设计师中村称,无论车外是暴风骤雨还是酷暑严寒,抑或是令人懊恼的堵车长龙,置身于CITY锋范车内,都会给人以自然愉悦的心情。

  该车的内部设计非常特别,和刚性的外观十分协调。仪表台采用大气舒展的弓状造型,银色金属质感的中控台是整个车厢内的一大亮点。各功能键分布合理,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该车另一个动人之处就是设计师精心配置的全功能数码音响系统,不仅可以兼容CD、MP3、WMA等多种格式,还采用了高规格的音响元件,通过Hi-Power放大器和17cm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为驾乘者带来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试驾中当记者把自己携带的i鄄Pod连接音响时,惊喜地发现这套音响系统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由于内置了控制模式,支持iPod第5代规格,操作者只要通过USB插口把iPod或同类型MP3播放器与音响系统连接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中控台的旋钮实现对iPod的控制,如同直接使用iPod一样,避免了驾驶过程中还要操作iPod等播放器的麻烦。这样的设计非常贴心,也增加了行车安全性,在其他车型上并不多见。

  借助Honda闻名的“MM”设计理念,该车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置身其中,前排坐姿自然,由于轴距加大,后排空间同样十分宽敞。后座靠背角度更可分两段调节,无论是短途端坐,还是在长途旅行中小憩,都能为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条件。

  在实用性方面,CITY锋范也是做足了“功课”。车厢内各类储物空间一应俱全,除了一般的杯座、手套箱和手枕箱外,后座椅底部还别出心裁地设有雨伞和雨鞋储物格。而尾厢容积高达506L,可放倒的靠背进一步扩大载物空间和物品种类,即使是规格较大的物品都能轻松取放。

  全新设计的1.8L发动机

  CITY锋范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匹配了广州本田旗下首款1.8LSO鄄HCi-VTEC发动机,其动力性能达到当之无愧的中级车水准。这台1.8L发动机是Honda专为CITY锋范打造的,采用的技术比国产思域1.8L发动机更新,103kW(140ps)/6300rpm的最大功率、174Nm/4300rpm的峰值扭矩,使该车动力充沛强劲。

  记者在试驾该车时,发现起步初段动力输出平顺,加速感强;中段超车时更是只需轻点油门,变速器即能迅速做出换挡动作,动力反应随传随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基础之上,首次在同级别车中增加了方向盘拨片换挡功能,加大了驾驶乐趣。

  油耗是消费者日益关心的问题。据厂方数据,CITY锋范1.8L以工况法测得的综合油耗为7.1L/100km。在实地试驾过程中,记者注意到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基本维持在这一标定值。

  驾驶轻巧,操控完善

  在驾驶中,可以明显地感受到CITY锋范转向的轻松灵活。全新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提供了更有力的回正,过弯时能清晰地感觉到方向盘的回馈,指向性精准。四轮碟式刹车反应灵敏高效,踏板的脚感清晰。因该车取消了三角窗,视野大为开阔。其最小转弯半径只有..2m,泊位掉头“菜鸟”不用愁。

  丰富的配置是CITY锋范进军中级车的又一项资本。享受型的配置包括6个稀土扬声器组成的高音质音响、真皮座椅、自动空调、超薄防夹电动天窗、车载蓝牙系统和定速巡航等。提升驾驶品质的配置包括首见于中级车市场的换挡拨片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等。安全配置除基本的ABS+EBD(含BA功能)、正面双安全气囊外,1.5L及1.8L车型均装配了侧面安全气囊,而1.8L的最高版更是配置了侧气帘。另外,ACE车身等G-CON安全技术的有效运用,也为行车保驾护航。

  通过试驾,CITY锋范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造型、车内空间,还是动力性能与先进配置等级方面,都具备了进入中级车市场的强大实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