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柏涵慕:保时捷不会改变原计划不会降价

  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保时捷汽车展出了经典Boxster系列、Cayenne系列、911系列等车型;其中新款911Targa4和Targa4S是第一次亮相国内车展,成为本次车展豪华车系列阵容中的耀眼明星。

  在保时捷汽车统计的07/08财政年度(2007年8月至2008年7月)销售中,其在中国共交付了7600辆保时捷各款车型,比上一财政年度3105辆的销售量翻了一番。本报就保时捷汽车目前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独家专访了保时捷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柏涵慕先生。

  中国工业报:目前全球汽车业正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您怎么看待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及未来?

  柏涵慕: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处于高速发展期,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稳步上升,我们在中国的销售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2008年7月结束的07/08财政年度中,我们在中国共交付了7600辆各款车型,中国在今年也上升为保时捷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

  目前,金融危机逐渐影响到了中国,主要表现在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很多消费者购车更加谨慎、理性。我们的销售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相比国外其他市场来说,这种影响比较小。另外,中国政府最近开始调整汽车消费税税率,这对豪华车市场影响也比较大,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现阶段出现退缩趋势。尽管这些不利影响暂时减缓了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但由于之前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速很快,从长远来看,这一市场未来的增长势头还是比较明显的。对保时捷汽车来说,中国豪华车市场未来处于一个平稳的增长期,我们还将进一步关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情况。

  中国工业报:针对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现状,保时捷汽车方面有何应对之策?

  柏涵慕:我们不会更改原有的既定目标和计划。就算市场进一步萎缩,我们也不会采取降价措施。保时捷的销售哲学是,一定要让市场需求大于供给,从而保证销售车型的价格稳定。通过对中国市场的调查,我们下调了今年下半年产量,以便始终保持稳定的市场供求关系。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向中国投放更多的新车型,这些新车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此外,我们还继续加大了市场营销力度和服务能力,包括扩大经销商网络。目前,我们已经在长沙海口金华郑州等城市增加了销售店,明年上半年,还会向4个二三线城市推进销售和服务。这些城市未来将成为我们的销售业绩增长点。

  中国工业报:保时捷收购大众后,保时捷未来将如何发展保时捷和大众汽车?

  柏涵慕:众所周知,保时捷汽车一直和大众汽车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出于历史和成本上的考虑,保时捷集团收购了大众汽车。保时捷是一个生产车型较少的厂商,但是研发成本很高。我们收购大众之后,在研发方面与大众加强了进一步合作,可以减少研发成本。另外,我们还可以利用大众的核心技术,壮大保时捷汽车的产品技术实力。

  目前保时捷和大众的关系是这样的,我们成立了一个欧洲保时捷控股公司,下面有两个公司,一个是保时捷汽车,另外一个就是大众汽车集团。欧洲保时捷控股公司拥有保时捷汽车100%的股权,也拥有大众汽车42.2%股份。

  中国工业报:在中国市场上,保时捷汽车和大众汽车是否也保持合作关系?

  柏涵慕:就我而言,我和上海大众汽车的高层保持着密切联系。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多年的发展,包括在市场销售方面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未来,保时捷将有可能进一步加强和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