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为获政府救援 通用克莱斯勒或重谈合并

  新华网华盛顿12月4日电 正在国会寻求政府救援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4日表示,如有必要,两公司可以考虑重新启动合并谈判事宜。

  两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和纳尔代利当天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如果政府把两公司合并作为发放救援资金的前提之一,他们可以考虑重新开始合并谈判。

两人均认为,合并将大大节省各自公司的运营成本。不过,也有分析师警告说,公司合并将导致数万人失业。

  当天的听证会上,有议员提出通用和克莱斯勒应该考虑合并,因为政府无力同时拯救三个最大的汽车企业。

  通用汽车公司10月份一度与克莱斯勒的母公司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就合并一事展开谈判,但由于随后各大汽车企业出现资金链吃紧的局面,两公司放弃了合并谈判。

  本月2日,陷入困境的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向美国国会提交整改计划,除了要求250亿美元节能技术改造基金外,它们还要求美国政府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再拨付340亿美元援助金。“三巨头”都强调,如果没有政府资金援助,它们无法跨入2009年。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