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高端品牌定名帝豪 弃分网改分品牌销售

  “帝豪”,像“吉利”、“金刚”一样,听上去又是一个典型李书福式的命名。不过,其将作为吉利汽车的高端品牌,于明年投放市场。或许对于吉利的转型意义,帝豪更重于熊猫。

  ●第一代全球车

  距发布全球鹰品牌的熊猫仅半年之遥,吉利汽车将于明年夏季推出其首个高端子品牌——帝豪,而在此之前,吉利内部习惯把这个红黑相间的车标称为“6面大旗”。

  按照规划,明年六七月间,帝豪品牌的两款全新轿车FC-2、FC-3将正式投放,其中FC-3为前者的两厢掀背版本,这也是吉利第一代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车型。两者轴距均为2650mm,超过凯越、伊兰特等,两厢五门车型FC-3的车身尺寸为4396mm×1789mm×1470mm。

  根据吉利提供的参数显示,FC-2、FC-3将搭载全新的4G-N系列D-CVVT汽油发动机,和4D系列柴油发动机,排气量为1.8至2.0升,可满足欧洲5号排放标准。

  在吉利副总裁赵福全制定的五大技术平台中,FC-2、FC-3由中级轿车平台研发而来,其余4个平台为经济型轿车平台、基本型轿车平台、豪华车平台和前置后驱的紧凑型皮卡平台。这一平台战略最终将衍生出多达42款车型。

  ●明年至少6款全新车型

  庞大的产品计划让吉利上紧了发条。粗略一算,2009年发布的全新车型至少6款——除FC-2和FC-3以外,基于基本型轿车平台的城市型SUV——GEELY NL-1将于9月上市,另一款中级车GEELY GC-1也将在济南工厂下线;而轿跑车型中国龙CD-1以及上海英伦出租车TX4,同样不会错过明年关键的转型期。

  2010年,吉利的新车将集中爆发,出自经济型平台、分为两厢、三厢的A0级轿车,基本型轿车平台的家用型MPV,以及混合动力车型都会相继投放。

  此外,更多的改款车将推向市场——第二代金刚、两厢版的金鹰CROSS、三门版熊猫,并为自由舰、远景等全系车型匹配自动版本。

  不过,这其中隐藏的风险不可小视。在这不下十数款新车中,仍过多地纠缠在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如何避免冒进和内耗、让产品进入不同的细分市场,比推新更难把握。

  ●3个子品牌各建渠道

  或许,分网是吉利汽车的一种解决方案。

  “吉利目前正在由以产品分网销售的方法,过渡到分品牌销售,”副总裁刘金良表示,“这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根据刘金良的说法,这些新车将进入不同的品牌渠道和销售网络。

  “将来要在吉利汽车下边培育3个子品牌——全球鹰、帝豪和上海英伦。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产品线,其车型会不断丰富,产品线逐渐完善,”刘金良透露,“我希望‘全球鹰’品牌在两年内完成整个网络的铺设和形象的建设。”

  事实上,明年夏季上市的帝豪品牌也已成立了网络招商小组,进行经销商选建的前期准备工作。“这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刘金良告诉记者,“预计明年产品上市之前,我们希望有一批经销商的形象改造,按新的帝豪品牌的形象,能够建设完毕。”

  据了解,现只有单一产品熊猫的全球鹰品牌,其招商工作还算顺利。“目前我们已经确定熊猫经销授权的是39家,这39家年内全部完成形象改造的工作。已经完成的只有河北石家庄和深圳,更多的尚在施工阶段。明年预计总量实现100家经销商的建设,最终我们会控制在150家这样一个范围。”刘金良说。

(责任编辑:南超)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