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技术动态与发展趋势

迈腾DSG变速器使加速性和节油性大大提高

  DSG变速器是目前世界上很先进的变速器系统,它的最大的特点在于它采用了双离合器。与一般的变速系统不同,DSG是基于手动变速箱,而不是自动。手动变速器要比自动变速器效率高很多,而DSG除了同时拥有手动的灵活和自动的舒适外,更能够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这点几乎与无级变速器相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在踩下离合的时候,动力输出被切断,直到离合器再度合闭时才可连接。对于普通的自动变速箱来说也不是没有离合,而是离合改由电脑控制,在换挡的时候也会出现动力中断的问题,但是速度要比手动挡快,档位多的自动变速器在换挡过程中的顿挫感要稍微小一些。

迈腾DSG变速器
迈腾DSG变速器

迈腾DSG变速器
迈腾DSG变速器

  6挡变速器内布置了3根轴和2个多片式离合器,一个多片式离合器连接1、3、5挡和倒车挡,另一个连接的是2、4、6挡,再加上灵敏的电液控制,两组传动装置可以同时工作。

  当接近下一个换挡点时,控制在高挡位齿轮的多片式离合器就会被激活,同时关闭另一个离合器,两个多片式离合器的一合一闭几乎保持在同一时间内完成,就像是接力赛一样,整个过程往往只需要0.2秒的时间。例如:当车辆以第5挡行驶时,第6挡齿轮就已经啮合,处于待命状态,当达到理想的换挡速度时,与第5挡结合的离合器2分离。同时,控制第6挡的离合器1则迅速结合,这就激活了第6挡,完成第5挡到第6挡的换挡过程。这样,在两个离合器分离和结合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个瞬间交叠的过程,保证发动机动力不间断输出以及快速舒适换挡感受。

迈腾DSG变速器
迈腾DSG变速器

迈腾DSG变速器
迈腾DSG变速器

  除了畅快的换挡流程所带来的无限驾驶乐趣外,与普通变速箱相比,搭载DSG变速箱的迈腾加速性和节油性大大提高,这都是得益于DSG的传动,是换挡过程中微小的液压功耗损失和极短的换挡时间使整个换挡过程达到了高效率,从而降低了能量的损耗,自然就提高了加速性,降低了油耗。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