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心系灾区学子 2008年丰田助学金成都颁发

   (2008年12月9日,成都)12月9日,2008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纽小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陈春阳等领导和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常务董事中井昌幸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当天的颁发仪式,亲手为受助学子们逐一发放助学金,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中井昌幸发言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中井昌幸发言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项目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尤其在中西部家境清寒的学子当中广受好评。在2008年度收到的近千份申请表中,大部分的学子都来自于中西部地区的数百个贫困县。

  在第三期的项目实施中,面对今年发生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丰田特意追加投入了120万元的项目资金,以作为对灾后重建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它将自今年开始,在临近受灾地区的西南交通大学和重庆大学扩大受助学生的范围,使得2008到2010年期间该两校的受助学生增加60名,更多的灾区学子将从中受益。尤其是对于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学子们,助学金将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

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

  在活动当天的颁发仪式上,丰田常务董事中井昌幸先生表示“丰田希望,包括灾区学子在内的广大青年学生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业的精进当中,丰田也将为他们创造更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为中国社会的人才培养和推动地区社会经济的全方位发展而发挥作用。”

  “丰田助学金”是由丰田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于2006年年初设立的。设立之初,该基金计划在2006年-2014年期间,面向中西部地区20所高校资助100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它以中西部地区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为对象,通过解决其生活后顾之忧和提供思想意识上的帮助,使他们能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从而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

  与传统助学项目不同的是,该基金采取独立评审的方式,对申请资料进行公正、公开的评审,从而确定受助学生的最终名单。并且,“丰田助学金”还立足于受助学生的需求,帮助他们实现全面发展。通过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交流互访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努力获得自我提升的机会,促进和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素质、锻炼能力。今年7月,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丰田的组织下,全国20所项目高校的200名受助大学生分别参观了丰田位于天津和广州的整车生产工厂,使他们更多的接触社会、为更早的融入社会而创造机会。

  丰田自1937年创立以来,一直为“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在中国,丰田在努力为消费者奉献高品质汽车和服务的同时,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人才培养”领域中,通过设立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成立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设立“丰田奖学金”等众多的公益项目培养对中国各行业发展有用的优秀人才。

  [参考资料]

  关于“丰田助学金”项目:

  2006年3月21日,丰田汽车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丰田助学金”。

  该项目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近年来对家境清寒的大学生所实施的又一重要资助项目,该项目于每年6-7月份开放申请,将为中西部20所高校中家境清寒、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助学金,协助他们专心致力于学业的精进和能力的提升。从2006年至2010年,在每个项目高校资助5届学生,每届10人,每人次年度助学金为人民币伍千元(5,000元),接受资助一年后,经审核符合资助条件者,持续资助最长年限为四年。计划项目结束时(2014年)能够帮助 100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与传统的助学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采取独立评审的方式,邀请社会学家、经济学家、资深媒体从业人员等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请资料进行公正、公开的评审,确定最终的受助名单。同时,还将立足于受助学生的发展需求,通过学生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交流互访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努力获得自我提升的机会,促进和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素质、锻炼能力。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 昌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