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新福特嘉年华内饰设计革命 迎合个性需求

  当今最有影响力的汽车设计师的乔治•亚罗认为:汽车设计最容易出彩的是内饰设计,车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驾乘者真正享受的是汽车的内饰设计。根据盖洛普公司的调查,中国普通消费者平均每天约花费56分钟用于上下班的路程,用于游玩等出行活动的时间更长。

由于驾乘者与车的内饰接触时间较长,于是汽车内饰风格在当代消费者眼中不仅需要精致,更要舒适耐用,符合现代生活的车生活需求。从持续热销的Mini Cooper到新近揭开内饰盖头的新福特嘉年华,它们的内饰时尚个性和舒适的内饰设计, 就是为迎合消费者这种对内饰的个性化需求而产生的。

  从造型设计角度来讲,在整车设计中,内饰设计所占比率约一半以上。内饰设计所涉及的组成部分相对繁多,要把一个产品的内饰设计好其复杂程度不亚于汽车外形设计。内饰的产品包括仪表台、方向盘座椅、操纵按键、空调出口、拨挡头、车门内饰、门把手等。同时,内饰设计还要与外形设计相匹配。有很多概念车虽然外形漂亮,但是由于内饰设计跟外形不协调,从而影响到整车的美感协调,使外形的美感大打折扣。内饰设计时要考虑更多的细节且需要更加细腻一些,并着重强调触觉、手感、舒适性和可视性等等。

  作为一次将内饰设计的形式语言与汽车外部风格紧密相连的视觉革命,新福特嘉年华将备受好评的“动感设计” 理念引入到内饰设计中,创造性的应用了动感线条、饱满的表面以及大胆的造型。仪表盘就像一件精美的雕塑作品,呼应了车身外部的动感设计元素,形如双筒望远镜一样装点着仪表盘,加上丰富的内饰色泽以及闪亮的金属光泽,构成了与众不同的组合,传递着一种很“酷”的高科技感。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好在颜色和材质的设计和选择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新嘉年华两厢运动型的内饰颜色运用了相对暗色的内饰色调,辅于大胆对比色选择。其设计灵感来自高档运动服品牌,传达出符合嘉年华运动个性的敏捷和动感。

  长期以来,小型车内饰设计一直是个难点,怎样在有限的空间内将时尚、科技和实用性完美统一,一直是设计师追求的目标。除了在设计上体现品位非凡的格调,新福特嘉年华在内部设计还处处为驾驶者和乘客着想,兼具便捷、舒适和实用。新福特嘉年华的空调与温度控制元件位于中控台中央,菱形的外形十分抢眼,配备了易于驾驶员和乘客操控的硕大旋钮非常实用。新嘉年华的“飞航式”座舱设计极具人性化,各种核心操作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都处于驾驶者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座椅经过全面改良,高度、调节范围和背腿支撑等各处的特别设计,在保证内部宽敞驾乘空间的同时,舒适性亦不打折扣。新嘉年华运动型配备包裹性更好的运动座椅,进一步支持了畅快驾驭的需求。

  大多数车主希望车辆的储物空间更加宽敞。同时,他们也希望车内环境洁净、整齐。新嘉年华车身各处遍布着的实用、丰富的储物空间。其前排车门储物格可轻松装下较大的饮料瓶;前排乘客座下更设计了实用的储物抽屉,为放置物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后排座椅无需移除坐垫或头枕即可翻折,方便放置较大物品。

  改进娱乐和通讯设施的想法同样影响汽车制造商的设计思路。人们希望汽车增加娱乐和通讯设备,例如车载电话、导航仪、MP4等等。新福特嘉年华除了带收音和MP3播放功能的高质量CD播放机,位于手刹前的开放储物槽以及其内的音频接口,还可以让用户轻松的放置并连接MP3播放器,满足了车主个性娱乐化的驾车需求。

  对于现代消费者来说,汽车早已不只是一个代步的工具。走出了满街跑“老三样”时代的中国人对自己的坐驾要求杰出的设计、卓越的安全性和超凡的操控达到完美的统一。新福特嘉年华即是这样一款车——能满足消费者多种需求,将见证中国年轻消费者新型汽车生活。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