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力推全球车型 福特携新嘉年华来华力挽颓市

  为了提升中国市场销量,福特加大两大生产基地的产量,一家是一年前成立的生产新嘉年华南京工厂(价值5.1亿美元),另一家是澳大利亚Campbellfield的福克斯(Focus)和Falcon车型组装厂。

  南京工厂准备在年底前生产出改款的新嘉年华。这是福特公司在其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提出“一个福特”(One Ford)战略后生产的第一款全球车型。

  日前,底特律的汽车媒体获得了福特的一份内部报告文件,上面显示福特正计划提高在华产量以扩大市场份额。新嘉年华是在欧洲设计完成,在马自达3的平台上生产(福特控股马自达)。由于今年新车销量锐减,长安福特马自达是中国国内第一家宣布要减产的汽车生产厂家。

  福特在亚洲新建的工厂大力投资,力图赶上通用大众等市场巨头。澳大利亚工厂不久将开始生产一款福克斯紧凑车型。未来三年内还会在泰国投资5亿美元建设一家新的“绿地”(Greenfield)工厂,生产新嘉年华出口到其他亚洲国家。

  福特国际集团副总裁Lewis Booth证实嘉年华是一款全球车型,福特预计未来亚洲市场对这款车型的需求较大。

  2008上半年,福特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为1.9%,与去年持平,共售出116,821辆车。福特的目标是取得2.2%的市场份额,福特去年同期的销量是125,129,今年同比下降6.6%。

  福特今年在整个亚太区的销量相比去年都在下降。台湾销量跌幅最大,从23,696辆跌落到14,827辆。福特的市场份额也从13.3%减小到9.5%。

  随着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等市场的销量锐减,福特公司发言人Whitney Small女士坦陈:“这和我们的原计划不一样,所以必须得想办法提高销量。新嘉年华是扭转中国和亚太其他地区销量的关键”。

  位于加州Tustin市的AutoPacific咨询公司的总裁George Peterson说,福特“显然进入中国市场有点晚。一定要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合适的产品,而福特没做到这点。”

  Peterson这话意指通用大宇在韩国生产Aveo紧凑型轿车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以及本田的飞度。

  福特公司的报告显示,福特正计划在印度生产一款小车,用来与塔塔公司生产的价值2500美元的Nano小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的Smart-for-two抗衡。这款至今为止还未命名的小车的平台也会生产其他紧凑型汽车,销往亚洲其他市场,比如中国和澳大利亚。

  “随着美国本土市场需求下降,新兴市场对于福特的全球事业的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全球通视(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分析道。(刘叶庆翻译)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