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奇骏助力国家海洋局南极科考

  量产乘用车首次征服南极

  2008年10月20日,国家海洋局正式启动了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行动,这将是中国极地考察史上历时最长,科考队员最多、任务最为艰巨和光荣的一次远征——中国将于09年元月,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海拔4083米的DOME-A(冰穹A)地区建立一个永久科考站。

  作为同海洋、太空一起并称为人类探索外部环境三大梦想之一的极地大陆,南极地区蕴藏着神秘的地球信息,丰富的资源矿藏,对于每一个国家都具有重要的科学、经济、政治战略意义。从科学考察价值和极地话语权角度来看,南极地区一共有四个必争之点:极点、冰点、磁点和高点。前三个点已经分别由美国、法国、前苏联率先建站。此次在被极地科考界称为 “不可接近之极”的DOME-A建站,将使中国占据南极世界的第四个必争之点——高点。DOME-A地区拥有地球上其他任何科学观测站所无法替代的独特自然条件,将对气候、天文、地质、空间探索和空间安全监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产生不可估量的重大作用。

  DOME-A建站,显示了中国南极科考具备了从南极边缘区域向大陆纵深拓展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和维护了中国的极地权益,标志着中国正在由极地考察大国向极地考察强国方向迈进,也是中国于第4个国际极地年期间在人类极地考察史上留下的宝贵物质财富。

  DOME-A是南极内陆被冰层覆盖的海拔最高的地区,这里路况复杂,海冰潮汐缝、冰盖裂隙随处存在,冰雪低温、高原缺氧以及狂风暴雪肆虐,奇骏将面临严酷考验。

  南极科考专家在试车后表示: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偏航控制+VDC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等等高科技配置,似乎专为应付南极恶劣冰雪路况而生。凭借出色的性能,相信奇骏一定能够跨越艰险,顺利完成任务,助力并见证在DOME-A建站这一极地科考壮举的圆满成功。

  智能+环保 奇骏赢得光荣使命

  奇骏是在全球城市SUV领域享有盛誉的一款成功车型,纯正的SUV血统让它硬朗阳刚、性能出众;而日产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赋予了它毫不逊色于轿车的驾乘舒适感和安全特性。城市间收放自如,沟壑处纵横驰骋。面市以来,获奖无数,拥趸众多。11月3日正式在国内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量已突破2600辆,供不应求。

  奇骏拥有卓越的智能科技特性: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超强的越野性能、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些出色的特质,让它最终成为国家海洋局“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车”。

  奇骏先进的X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系统,在目前的中高级乘用车领域,具有绝对的优势;配合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其他高科技装置,除了操作平顺性令人折服之外,其燃油经济性和由此而来的节能环保优势更加值得赞赏。此次远征南极,奇骏专门加装了尾气回收装置,将在南极大陆实现真正的“零排放”,这些绿色环保细节更受到了环保专家们的特殊肯定。

  共创价值 东风日产努力践行企业公民义务

  东风日产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使命,一向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尤其重视环保、公益、安全等领域的企业公民责任的履行。以环境保护为例,东风日产推行全价值链的环保策略,在商品开发、生产、销售三大主要职能为中心的整个产业价值链中推行降低CO2排放、循环再利用和消减废弃物的“三个清洁链”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实实在在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环节。

  五年实现产销逾100万台,以年均68%的复合增长率而被人称道的“东风日产速度”;国内第二家成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汽车企业;在抗震救灾中敢为人先,创设“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此次,东风日产又成为国家海洋局第25次南极科考活动的合作伙伴,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倾情出力。这表现出一个飞速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对于践行其企业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价值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奇骏远征南极,是东风日产积极参与社会科学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行动;而东风日产能成为国家海洋局的南极科考合作伙伴,这是对东风日产“技术日产,人•车•生活”品牌主张的鲜明肯定和支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能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