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东风日产经典城市SUV奇骏上市考验新车主

  上周末,东风日产经典城市SUV奇骏中山各专营店隆重上市。作为一款全模式智能四驱SUV,奇骏有着“小路虎”之称,是日产全球的又一款SUV力作,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奇骏是今年东风日产新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也是今年车市收官之战的最主要车型,特别在价格上,从20.78万—25.88万元的价格基本突破了智能四驱SUV价格底线。

因此在短短的几天内,奇骏销量突破20余辆。

  静观我国SUV车型销量,虽然油价一直高企、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但是,SUV车型的销量仍以攻城拔寨之势震撼车市。2007年,国内SUV产品销量首次突破35万辆大关,超过60%的强劲增幅,是轿车增幅的近两倍。据了解,当前市场上在售SUV车型多达100余款,今年有约10款SUV新车前来报到:从宝马X6、大众Tiguan、国产双龙、奔驰新GLK、奥迪Q5、路虎全新双门SUV到东风日产奇骏。

  实际上,SUV与轿车在技术水平上的不同,所以大部分新车主对SUV的磨合和保养并不十分清楚,那么,如何在磨合期保养SUV车型呢?

  不要轻易进入极限

  对于一般手动挡SUV来说,磨合一定要以低挡起步,并避免猛踩油门,起步后及时换入高挡。不允许长时间使用第一挡或高速挡行驶,在各个挡位都不要使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达到极限。

  另外,SUV车型的速度要控制在80码左右,避免在高速或低速状态连续运转,以中等转速运转发动机为宜。因为高速度使发动机和传动机件的负荷增多,因此车速应控制在规定范围内,总的原则是柔和驾驶即可。

  小心发动机形成积炭

  高转速发动机长期在非最佳状态工作,发动机容易形成积炭,轻则动力性能下降,重则堵塞油路,损坏发动机。磨合期新车大家一般都不舍得大脚给油,积炭也就最为严重,因此有必要适当的拉高速。

  在1000公里至1500公里,可逐渐将发动机转速及车速提高到最高默许速度。每次拉高速最长不要超过5分钟。

  尽量减少野外行驶

  尽量选择良好的路面行驶,根据道路的不同条件及时换挡,充分估计发动机动力,提前换低速挡,不要勉强用高速挡行驶,以免发动机负荷过大。

  同时,在磨合早期阶段(约500—800公里),承载量不要满载,承载率应低于75%,并选择平坦道路行驶。即使越野性能不错,但为爱车的寿命考虑,新车磨合时期尽量不要到野外行驶,也不要过比较大的沟坎,何况磨合期各方面性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过早的涉足恶劣路况容易影响车的寿命。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