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汽车座套市场热销 需精明购买悉心保养

  天气逐渐转冷,记者了解到,各大品牌的2008秋冬款汽车座套也开始在江门上市。与夏天流行的冷色调不同,灰色和米色成为本季度的主流颜色。材质方面,“莱卡”最为新潮。

  米色和灰色座套受青睐

  据销售人员介绍,“莱卡”是一种能极大改善织物性能的人造弹力纤维,可自由拉长4~7倍,并在外力释放后,迅速回复原有长度。

精纺纯棉加“莱卡”丝面料,是最适合做汽车座套的面料。纯棉保证透气舒适和自然质感,“莱卡”增强透气舒适感之余还提供了足够的弹性和水洗牢度,保证在洗后和长期使用后不变形。现在进入冬季,红色、米色和灰色都比较温馨、暖和。其中,原车座套一般都是米色和灰色,耐看、耐脏,因此这两种颜色的座套最受车主青睐。

  真皮座椅上放座垫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一些开着高级轿车的车主也来购买座套。一名雅阁车主告诉笔者:“虽然很多人说汽车真皮冬暖夏凉,但是到了寒冷的冬天,刚坐上车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冰凉,要等一会儿才会暖和,套上座套就可解决这个问题。”

  对此,汽车用品店销售员建议,怕冷的高档车车主冬天选用汽车座垫。座垫一般分两种,一种只覆盖座位部位,一种还连着靠背。它们的特点是设计较简约,不会太夸张俗气,在保温之余还能保护汽车真皮,不存在降低档次的问题,价格一般只要几十元一块,比更换座套更加便宜便利,做到“有皮套的外观,有布套的舒适”。

  提醒:精明购买悉心保养

  据业内行家透露,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产品,不同的商家售价相差较大,车主在选购前不妨多跑几家店,货比三家。

  座套的保养也很重要。销售人员解释,表面是刺绣图案的座套清洗比较方便,像洗衣服一样普通机洗就行;而用胶印制作图案的座套则要注意不要机洗,并且洗的时候也不要用力甩。而座垫在洗过之后最好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并且不要长期折叠和重压。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