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F3双模混合动力车驶向北美汽车展

    比亚迪F3双模电动车参展明年底特律车展 将向全球销售

  底特律 – 中国生产商比亚迪汽车正在积极地准备着在2010年把F3双模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出口到美国。尽管混合动力车的先驱本田汽车对充电汽车持审慎态度,中国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很快就会在全球市场上销售。

  F3双模电动车将在2009年1月11日到25日的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比亚迪展区的旋转展台上展出。

  比亚迪是锂离子充电电池的主要制造商。据比亚迪新闻发言人透露,该公司的新型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正在接受美国市场标准的审核,而在美国的上市计划有可能在底特律车展上对外公布。”

  F3双模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来自丰田现代三菱的充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还有大力宣传雪弗兰volt都亮相于去年秋季的巴黎车展上。为2011年新车市场安排的雪弗兰volt市场指导价接近4万美元。预计Volt将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但数量有限。

  据美国本田汽车环境和动力分析经理John German说,本田汽车之所以不愿意在销售良好的汽油混合动力车中增加一款充电式的汽车,“是担心充电型汽车的行驶范围和电池的质量。”

  “即使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也在助力行驶范围上大大逊色于我们的第二代Insight和Civic汽油混合动力汽车,”German 在11月10号在密执安大学举行的新动力系统技术会议上评论道。

  “因为这个原因,也因为它的燃油经济性低于消费者的期望,去年我们不得不停掉雅阁混合动力车。”

  与会发言人对在汽油的价格超过4美元1加仑时美国所面临的当务之急是混合动力的燃油经济性问题持一致的观点。

  但“因汽油价格在今年秋季下滑到2美元1加仑或更低时,对混合动力的关注也大大降低了,”Polk汽车公司汽车研究室常务主任Lonnie Miller在发言中指出。

  他说,“我们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做调查中发现混合动力汽车还有其它的优点。这种车排放清洁,有社会吸引力,可改善环境。”

  German介绍说,本田在中国生产飞度紧凑型轿车,向欧洲出口。公司现正在考虑配有涡轮增压器的“清洁柴油”发动机,为将来出口美国和欧洲市场做准备。

  他说,“在欧洲,配有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很常见,大小车型都有。为方便柴油机汽车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使用,那些地方的基础设施将不得不做改变,以便使更多的加油站配备柴油泵以及充电装置,以满足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的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充电之需。”

  “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拥有者能适应这些变化吗?” German问道, 然后说,“我们不知道,但相信如果这些新电池不能满足这些拥有者原来的出行要求,他们中的很多人会焦虑不安的。”

  German告诉与会听众,除了混合动力发动机,本田认为直喷式发动机为 “最实际和经过验证的技术,能够满足即将实施的美国燃料和废气排放标准。” 直喷技术将加压的燃料准确地喷入汽缸。使用这种技术的发动机被证明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German重申本田全新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是“我们对丰田向美国,中国和日本市场推出的普锐斯的回应。从2009年开始,Insight在北美的销售目标为每年100,000辆,同年在中国、日本、大概再加上欧洲市场的销售目标也是100,000辆。”

  丰田汽车已告知其在美国的经销商,他们正在为普锐斯开发一种使用锂离子或者镍金属电池技术的充电设备。尽管丰田已明确表示不赞同麻州水郡售后市场供应商Hymotion的建议,大约还是有20家左右的丰田汽车经销商安装了每台耗资约10,000美元的售后充电设备。

  行业分析师们认为,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在首批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北美生产汽车的同时向市场推出。

  比亚迪出口贸易事业部总经理李竺杭希望F3双模电动车先于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美国上市,实现对奥马哈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的允诺。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在比亚迪汽车有2.3亿美元的投资。

  比亚迪汽车的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2007年比亚迪生产了大约6万辆汽车,除F3外,还包括福莱尔,F6和F8车型。 (刘爽翻译)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