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全面量产 比亚迪新能源车本月“上街”

  世界首款最接近量产的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DM,将于本月正式在国内14个城市上市销售。为此,新能源汽车再次引起了业界的关注。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新能源车有丰田普锐斯、别克君越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思域等,但电动车尚属首次。

随着国内外各大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即将全面量产,并集体驶向街头。

  比亚迪领跑

  F3DM电动车本月“上街”

  备受瞩目的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获得“准生证”之后,迅速确定了上市销售日期。本月,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将正式宣布从实验室走向街头,为此,它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款上市销售的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00公里,基本可满足日常代步的需要。至于充电问题,该车如果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在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由此,比亚迪的DM双模电动车将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充电站的电动车。

  而此前高调宣传的日本丰田新型混合动力车以及美国通用Volt的上市时间则排到了2010年和2011年后。比亚迪的DM双模电动车将比国际汽车巨头提前2-3年实现可插入式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这也是中国力量第一次在汽车技术领域扮演领跑角色。

  获“准生证”

  国内多款新能源车将量产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上海汽车、比亚迪汽车等国内多家生产新能源车的企业集体亮相。奥运会后不久,业内便传出了奇瑞A5、长安杰勋等混合动力车的批量生产时间。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自主汽车还是合资汽车、进口汽车厂家,都高调表示大举进军新能源车市场,尽快拿出产品并实现量产。目前,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第164批新车名录来看,已经有多款新能源车拿到了“准生证”,上海大众的燃料电池轿车应该就是型号为SVW7553的帕萨特燃料电池轿车,上海通用的混合动力产品则为产品型号为SGM7240的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轿车,一汽轿车产品型号为CA7130的混合动力轿车则是奔腾混合动力轿车。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将从混合动力车开始,实现与世界技术同步。

  创新资助模式

  政府大力支持新能源车发展

  国家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力争到2012年,使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6万辆。为了加快推进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实现节能减排,拉动内需,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科技部、财政部和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推广应用工程,加快以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为主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导入,通过扩大市场应用规模,带动产业发展。为保证这一工程的顺利开展,国家将创新资助模式,对购买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单位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同时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运行、推广应用研究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

  事实上,当今全球各汽车制造巨头都有着自己的新能源研究发展计划。其中宝马的氢动力内燃机技术、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以及通用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发展方向。尽管身陷困境,通用汽车公司有关人士日前仍强调,通用不会停止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探寻”,计划将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使用的E-flex插入式技术推广到其他车型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