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电动车推迟到2011年出口欧美市场

  路透深圳12月15日电---中国电池和汽车生产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周一推出首批双模电动车,公司主席王传福指,虽然售价偏高兼遇上具挑战性的宏观市场,但希望国家政策可予以支持,令售价在未来可以下调。比亚迪计划于2011年在欧美市场推出该类电动车。

  比亚迪于今年9月获美国着名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制的Berkshire Hathaway(巴郡)落实入股一成权益,後者表示看好比亚迪的环保电池在汽车及太阳能领域上的应用。该次入股除了使比亚迪舒缓扩展资金的压力,亦获得市场上的注目。

  比亚迪周一正式在中国14个城市推出F3DM型号的双模电动车,售价为每辆14。98万元人民币。在市面目前仍欠缺充电站下,初步主要针对团体客户。比亚迪同时宣布,向中国建设银行及深圳市政府供应合计约50架双模电动车。

  双模电动车可以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这两种模式间自由切换,并在纯电动模式时实现了零排放。充满电後,在纯电动模式时能够行驶约100公里。

  王传福表示,预计要待明年下半年才会在市面作大规模零售。他指出,首批双模电动车比一般使用汽油的车辆售价高出一倍,而且宏观环境亦带来挑战,故相信要待可大规模销售及获国家政策支持,价格才有望下跌。

  "价格是有一点高,但比日本同业的产品价钱已是低的——若政府可给予支持的政策,譬如税务优惠,则这个产品的成本和价格可望降至老百姓可接受的范围。"王传福说。

  此前中国就成品油税费改革徵询意见,有分析认为,政府此举旨在鼓励人们去购买汽车但减少使用,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同时,预计消费者将更多的选择小型车及节能汽车。

  是次比亚迪推出的首批F3DM双模电动车必须在家居中充电。若以家用电源充电,需九小时才可充满。若使用汽车充电站的快速充电,则10分钟应可充上50%所需的电力。王传福表示,正与电网公司及市政府商讨设立路面充电的基建建设。

  至于欧美市场,王福传表示,由于正与欧美当局商包括认证及出口销售等问题,故计划至2011年才在欧美市场推出车款。他相信,此前获巴菲特入股有助加速比亚迪将产品拓展至美国市场。

  福特汽车中国合作夥伴--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于本月稍早表示,将于年底前在加拿大推出30辆与Electrovaya公司合作研发的电动汽车,从而有望成为首家进军北美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比亚迪在10月时表示,计划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纯电动汽车。王福传周一称,纯电动汽车将如期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比亚迪周一早盘收升4。2%,报11。92港元。大盘恒生指数HSI则收升3。07%。(完)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 巴菲特 | 王福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