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是降价不是促销 力帆汽车调价第2次解析

  从力帆“冬暖行动”看自主品牌之逆风飞扬——5万元区间的经济型轿车,一次调价就达到其售价的10个百分点,且调价后配置没有任何缩水,做工也没打任何折扣。如果自主品牌的利润空间有那么大,那么据市场信息显示,力帆520上市近三年来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官方仅做过一次价格调整,这次“冬暖行动”是力帆汽车入市以来的第二次调价。

  三年前的制造成本和三年后是不可同日而语的,这也是力帆这次“冬暖行动”的根本原因。众所周知,当汽车的产量达到一定规模后,生产成本会随之下降,产能的增加,为汽车价格“亲民化”提供了物质基础;而销售的持续增长,又为摊薄了的利润集聚提供了利好空间。由此,汽车价格“亲民化”既具备产业基础,又具备利润基础。

  海外是后盾

  价格“亲民化”并不是每个主机厂能够做到或者愿意去做的。作为力帆汽车掌门人尹明善,不管是未雨绸缪,还是误打误撞,在摩托车海外销售获利丰厚的鼓励下,尹明善将其第一款轿车的主攻市场选择了海外。2006年1月19日,力帆520轿车“自主品牌首次全球同步发布”,这与其他品牌“先国内销售,再谋求出口”的销售方式完全不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分析,在力帆520这个细分市场上,国内车型众多,竞争非常激烈,力帆以低价在国内保持一定的市场销量后,赚钱主要靠海外市场。在东欧、中东、东南亚及中、南美洲,力帆520这个价位的车还很少,竞争相对国内市场宽松得多。而在俄罗斯市场,力帆俄罗斯新建组装厂已经开工运行,同时,力帆在俄罗斯还有焊接厂、涂装厂,主要生产力帆520及520i。随着新厂的建成,力帆在俄组装能力成倍提高,预计到2009年该工厂将形成年产力帆轿车2.5万辆的生产能力。2013年起,将在俄实现零部件本土化生产。有效地避开了整车出口“关税太高” 的门槛。

  “亲民”是核心

  “降价不是促销。即使现在经济危机,力帆汽车不但销售得很稳定,还略有提升,毕竟我们的优势很明显。但是,生产成本下来了,空间要留给消费者,而不是放自己包里。力帆造的是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力帆汽车黄龙旗舰店总经理冯林这样告诉记者。有了稳定的海外市场作后盾,力帆的生产成本逐渐降低,价格的调整也就水到渠成。

  然而,价格只是“亲民”的一部分,自主品牌经济轿车在行业里遇到问题,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服务。2008年作为力帆的服务年,走的是“整体抗衡、差异化竞争、服务制胜”的路线,而“快捷、便利、透明、专业”是其四个关键词。今年,力帆加大了售后服务的培训,投入上千万专门用于培训工作。同时,大力扩建售后服务站,今年一级售后服务特约维修站将达500家。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单一车型到现在数十种车型,从成本下降到调价回馈,力帆汽车的发展虽然艰辛但并不漫长。同样作为自主品牌的比亚迪汽车,“亲民”的价格让F0的热销犹如冬季里的一把火。只要心系老百姓,逆风飞扬的自主汽车,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