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小鬼也当家 试驾雅力士1.6L至尊锐动版

雅力士
 

  Yaris(雅力士),从其诞生起,它在全球范围内便是万众瞩目的明星。而今年春,这款畅销车型的第二代车型正式进入中国消费者视野。作为广汽丰田的一款精品小车,到目前上市已半年有余,但这样一款“小鬼当家”的时尚小车,究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哪些全新消费理念和新科技?

  上周,本报记者在广汽丰田汇佳汉口店拿到一台雅力士高配车型,对此车进行了一次长途试驾,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家庭型精品小车的优良之处。



  乖巧另类的设计风格

  雅力士小车与目前市场众多小车在形体上有着很大的不同,另类中透着时尚,小巧中带来的是大能耐。整体看上去,车身线条饱满流畅,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从中间到尾部逐渐上翘,犹如运动员即将起跑,随时都能够应声而起,车身的造型充满力量感。而且在试驾途中几次停车休息时,都有好几个人问该车的价格,并一致认为此车的设计非常吸引眼球,小而精致。

  小小的雅力士除了漂亮外,还有其大肚量。拉开车门,进入车内,将坐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感觉并不拥挤,而且仪表盘、中控台和变速箱成一条流线,整体一气呵成,能感觉出小车中设计的精致。腿部空间舒展,头部距车顶空间不算大,但也不压抑。相反,坐在车内位置比较高,视野开阔,轻松惬意。

  同时还值得称道的是后部空间,有了外形高高上翘的“屁股”,后部空间非常充裕。后座地板还实现了全平的地台,减少后排乘客的压迫感,增加了空间利用率,这是很多人喜欢的。

  在一周的时间内,小车陪我长途跋涉了好几百公里,在行程中根本感觉不到这是辆小车的内部净空间。如果非要说点不足,车辆副驾驶前的储物盒空间还算可以,其他似乎有点过小,而无法放置更大的物品。不过回头想想,这毕竟是一款年轻人的家庭用车,实用才是硬道理。

  小车也有大能耐

  雅力士在小身材的隐藏下,不仅有大肚量,同时还有高动力输出功率,足以保证家庭用车的动力性。目前,雅力士装备有1.3和1.6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此次记者试驾的是一款1.6自动挡顶配车,因此,对于它的动力性能应该没必要去怀疑。

  事实上,在试驾途中,其发动机性能表现非常出色,起步灵敏,而且在低转速下有明显提速感。在中段加速时,由于齿比较密,在变速的瞬间,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在大脚踏下油门时,随着转速的快速升高,在向高速度爬升时,其发动机的动力稍有损失,高速提升不像中低速那样明显。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雅力士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一方面是由于身高重心的设计,在快速转弯的情况下,车身侧倾还是比较明显;另一方面,这是一款只合适家庭的用车,极限操控并不是它的强项。

  不过在舒适度上并没有打折扣,前后悬挂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两者都是技术成熟可靠的悬挂形式。整个测试过程中在没有限速的状态下,路感和车内舒适度都还算不错。同时,在安全上也是装备齐全,并在国内碰撞试验中,该车还是第一款获得五星安全的首款小车,彻底打消了人们心中小车不安全的顾虑。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