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优惠促销立竿见影 12月前半月抵上月销量

  黄金购车季·销量

  12月前半月抵上月销量

  随着传统的汽车消费旺季的到来,岁末车市呈现出一片红火之势,成为2008的黄金销售季。虽然12月份刚走过一半,但是成都车商捷报频传,从经济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豪华车和SUV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销量增长,不少商家表示,12月前半月的销量已与11月整个月的销量持平,其中增幅最大者达5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春节前后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以外,促销优惠、活动策划以及车商采用的种种营销手段都为12月的车市红火起到了促进作用。

  现象:

  半月车商销量翻番

  从成都主流车商的销售数据来看,各个级别车型12月前半月的销量都有明显的增长。其中,经济型车再次突破历史新高。据了解,建国汽车集团前半月的销量水平与11月旗鼓相当,主力车型集中在5-10万价格区间。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营销总监王海表示,单单购车咨询电话就接到了4000多个,来店量也有大幅提升。除了4S店销售以外,网络购车也百花齐放,达到100多台。中级车的销量英雄福克斯在09款最高优惠1.2万之后,部分车型已经出现缺货,需要预定。中高级车方面,广本雅阁每天成交10多台,预计本月销量将超过200台,环比增长一倍,同比也将实现15-20%的增长。豪华车虽然前几个月受到重创,但是12月复苏的迹象也很明显。据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介绍,12月的销量将比三月增长5成,来店量增加60%。SUV虽受前段时间的燃油税影响,但是从最近的销量情况来看,形势也大有好转。据成都怡安副总经理周国宏介绍,江淮瑞鹰本月销量同比、环比都增长了30%左右。据西物精锐总经理赵晨笛介绍,国内休闲SUV三甲之一的奇瑞瑞虎本月也将较上月增长20%左右。

  原因:

  提及岁末热销的原因,很多车商都认为传统的旺季到来,11月份车市低迷导致12月份的消费集中释放等等,同时,燃油税的尘埃落定以及新的利好政策不断传出,都是推动车市消费的客观因素。当然,车商的主动营销策略也是关键原因。

  优惠促销立竿见影

  年底一般是厂商冲量的时候,因此,也是消费者购车的良机。大幅的购车优惠对于拉动销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据悉,豪华车英菲尼迪的两款主力车型可通过三年免息按揭购买,同时免除高达1.1万元的手续费。据万星汽车常务副总经理郑敏达介绍,09款福克斯上市才两个多月,就推出了高达1.2万元的优惠,吸引了不少对福克斯具有品牌认同感的客户。一些车商还推出了购车包牌价,成都怡安汽贸推出瑞风“贺岁版”,包牌价仅需11.98万,它不仅包括裸车价格,还包括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五路一桥费、挂牌费、车船使用税及首月养路费。

  活动营销推陈出新

  作为拥有20多个品牌的汽车营销集团,建国汽车集团在岁末推出了多项大型的活动,极大地带动了销量的提升。据王海介绍,该集团联合房产大鳄蓝光集团推出“10万元房车计划”,即只花10万元,既能买车又能买房。同时,“岁末购车狂欢”、“按揭购车节”等一系列活动都为12月的火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不少车商还为消费者提供精细的服务,如购车手续的简化、一站式服务等等。

  精准营销一对一服务

  一些车商还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特点推出精准化的营销模式。例如,三和广本针对消费者对于车价的顾虑就提出了“年末保值承诺买贵补偿”的消费承诺,三和广本总经理马少华表示,这一承诺的推出增强了客户的消费信心,取得了理想的营销效果。建国汽车还为网络购车消费者提供“QQ万事通”的一对一服务,据悉,只要是在工作时间,爱好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就可以通过QQ与销售人员在线交流,咨询车况、车价甚至砍价。 记者张欣男

  黄金购车季·信心

  2

  年底就出手消费者热情高涨

  马上到年底了,“想买车犒劳一下自己”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心声。大学教师孙先生表示,2008年经历了地震、信贷紧缩、金融风暴、燃油税将出台等影响,一直感到消费信心不足,担心购车后,降低生活品质。现在一切都逐渐明朗起来,国家出台投资政策扩大内需,重点扶持四川,现在燃油税征收额度基本确定,贷款也好买车了。

  与孙先生的高瞻远瞩不同的是,大多数普通市民更看重购车的便利性。市民何先生说,今年车市遭遇了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距离年终销售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为了冲量,纷纷给出最彻底的优惠,此时买车最划算。董小姐则说,经过这一年的诸多波折,悬起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买辆车可以犒劳一下自己。喻小姐更有自己的小算盘,她说,现在的精品小车好便宜哦,仅凭公司的年终奖就可以搞定一辆。

  据了解,随着国家4万亿拉动内需、重点扶持四川政策的出台,汽车消费信贷变得更容易,方式也更灵活多样。消费者已从地震灾害的心理影响中恢复过来,对明年经济普遍持乐观态度,觉得购车负担大大减轻,消费信心明显增强。最近,国家相关部门正在调研鼓励小排量的生产和销售,今后买1.6以下轿车可能少交购置税;实施燃油税后,油价还有可能下调等利好消息,进一步激发了消费热情。

  与往年相比,今年底购车愿望更强烈,潜在购车人群结构更丰富。前不久,本报曾在华西第九届秋季车展上作过调查,有近六成的消费者表示将在年底购车,被压抑了近半年的消费欲望蠢蠢欲动。其中,以旧换新的二次购车者有明显增加,提升了车市的消费能力,在5-10万元区间车型的传统购车意向基础上,有意购买10-20万元区间车型的消费者有了明显增长,首次超过45%。而初次购车者则普遍倾向购买中小排量,十分青睐新车,对新车能源车接受度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拟购车人群多为工薪阶层、创业者,其中又以28-35岁的年轻人居多。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