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布什宣布将给予美汽车业174亿美元紧急救助贷款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上午宣布,将向濒临倒闭的美国汽车业提供条件苛刻的一百七十四亿美元紧急贷款,以帮助它们在明年三月底之前维持生存,并促其进行限期重组。

  布什今天公布一份题为《美国汽车业重组及资产盘活救助方案》的救助方案,根据这份方案,通用克莱斯勒两家汽车公司将在近期获得总额一百七十四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援助。

据称,这笔资金将分批提供。布什在宣布方案时说,目前让三大汽车商破产是不负责任的,此时让他们破产,不仅不会对汽车业有任何帮助,而且将给勤劳的美国人民造成无法接受的痛苦。

  不过,该方案附加了苛刻的条件,如果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不能在明年三月底之前依靠自身维持生存,政府将收回救援资金。这一方案规定,汽车制造公司必须向政府提供无投票权股权,公司在未付清政府债务时不得派息。公司管理层的薪水将设定限额,并取消一切奢侈的消费,譬如私人飞机等;在限期内首先偿还国家债务,允许政府查账,向政府汇报规模大于一亿美元的交易,政府有权否定上述交易,此外制造商还必须满足联邦油耗效率和排放有关规定。

 

  这项计划还增加了一些非捆绑式条款,促使汽车制造企业致力于长期的生存发展。

  据介绍,这个紧急贷款计划由美国财政部主导实施,目的是重组美国汽车产业,避免它们在经济衰退遭受无序破产,以保护美国纳税人权益,因而这项计划要求只保证那些财政上仍有生命力的汽车制造公司才能获得紧急贷款。紧急救助贷款的资金将从“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划拨,首笔将拨付一百三十四亿美元短期贷款提供给汽车制造商,明年二月再提供四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