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现金流告急 救助美汽车三巨头箭已上弦

  现金流告急!季报巨亏!股价大跌!继华尔街频频传来坏消息后,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日前,美国六大州州长联名致信财长保尔森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要求政府紧急救援汽车行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会见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寻求“确保美国汽车业生存能力”的途径;汽车行业也采取了一系列控制成本的自救措施。可以说,救助美汽车三巨头已箭在弦上。

美汽车业频频告急,奥巴马称将优先救助 资料图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损失程度远超预期水平,以至于现金流告急。上周五,道指成份股通用汽车收盘跌44美分,至4.36美元,跌幅9.2%,盘中一度跌至距离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盘中最低点不到2美分的水平,该股上周累计下挫25%。尽管上周五福特汽车涨4美分至2.02美元,但该股上周累计下挫7.8%。

  季报巨亏现金流告急

  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上周五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两公司该季度双双报亏,且损失程度远超预期水平。

汽车销售进一步下降使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现金加速流失。

  通用第三季度亏损高达42亿美元,共消耗69亿美元现金,如今现金流仅剩162亿美元。福特当季营业损失达29.8亿美元,消耗现金77亿美元,接近其现金总量的30%。日前有消息人士称,克莱斯勒也在加速消耗现金,并称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援助或无法实现重组,以现有现金水平克莱斯勒的运营将无法挺过2009年上半年。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接受采访时说:“短期流动性问题是汽车行业的普遍问题,也是我们现在正全力解决的问题。”

  通用汽车表示,公司暂不考虑与克莱斯勒合并,当务之急是通过削减成本、筹集资金以保证2009年能有200亿美元流动资金。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接受采访时说,公司如今消耗现金的速度超出正常水平,福特的现金管理非常谨慎,希望第四季度现金耗速能有所下降。

  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尔代利表示将开发战略联盟关系以恢复盈利能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