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豪华车市场“激战” 英菲尼迪逆市开店

  快速下滑的车市无法阻止英菲尼迪扩张的决心,日前,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在东莞宣布,2009年英菲尼迪仍将新建10家4S店,全国总数达到23家。

  隶属于日产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是中国市场的后来者,首批经销商在2007年7月才投入运营,截至2008年底全国共有13家经销商。

2007年英菲尼迪在中国销售1550辆,2008年实现大幅增长,预计将达到4000辆,同比增150%以上。

  虽然增势喜人,但英菲尼迪与同为豪华车的丰田雷克萨斯、奥迪奔驰以及宝马销量差距甚远。2007年雷克萨斯在中国销量超过2万辆,2008年预计为3万辆,无论是销量还是经销商规模都远远超出英菲尼迪。

  “我们在中国处于第一个发展阶段,主要任务就是扩大品牌影响力,因而扩充经销商,增加新车是必需的。”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上远友贵彦表示。

  分析师认为,全球豪华车的主战场将向中国倾斜,这意味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将更为激烈。英菲尼迪“熊市”中的扩张被认为是不得不为之,风险也是显而易见的。考虑到终端经销商可能存在的库存、现金流问题,在销量不佳、盈利达不到预期的情况下,经销商主动损害品牌的行为将产生,这对新生的豪华车品牌无疑是致命的。

  “豪华车市场的确有继续恶化的可能,经销商的投资回报会比较慢,一些风险也有可能会出现。我们计划通过金融公司对经销商给予资金支持。”上远友贵彦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英 |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