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谨慎对待车内异味 4有害气体埋健康隐患

  近年来,随着有车一族的不断增多,许多还没有车的家庭购车计划已被提上了日程。买车之后,人们不忘用各种方式来装扮自己的爱车。但是,许多消费者都反映,新车特别是做过车内装饰的新车都有一股“异味”。殊不知这股“异味”就是专家常说的车内空气污染。

许多人认为“新车一般都有气味,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事实上,正是许多消费者这种认识上的不到位,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新车“异味”的实质是车内材料散发的有害气体,其来源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新车内装饰材料、油漆、胶水、粘合剂中含有的甲醛、丙酮、二甲苯等有毒气体。尤其是近年来部分新车从出厂到车主使用,间隔时间可能还不到半个月,更加剧了这种情况;二是车用空调蒸发仪器长时间使用不进行清洗护理,所产生的有害物质弥漫在车内狭小的空间内,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变坏;三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CO、汽油气味以及其他汽车的尾气;四是人为造成的烟碱、细菌等有害物质未能及时排出。

  对于新车污染,人们往往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等到发现问题时才去处理,结果往往为时已晚。为此,我们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提高环保意识,从细节做起,将危害消灭在萌芽阶段。新车平时应注意防止暴晒,因为高温会促进车内有机污染物的挥发,可能造成十倍甚至百倍于平时的释放量。要定期进行空调等的清洗,避免污染物的积累。在空气较好的路段尽量保持通风等。另外,使用专业的车用空气净化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