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违反国家规定 越权出台公路收费项目取消

  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要求,财政部等五部门22日公布了备受关注的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政策"细则",明确明年元旦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并就养路费等收费清退、包含养路费等费用的出租汽车司机"份钱"问题以及如何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等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关键词·养路费

  规定已预征的全额清退

  对已征收的养路费等收费清退问题,通知指出,交通规费稽征机构已预征的2009年度或因政策等原因需要退还的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要予以全额清退。其中,属于中央收入的收费,由交通运输部所属稽征机构负责清退;属于地方收入的收费,具体清退办法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执行。此外,通知指出,交通规费稽征机构要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继续做好2008年12月份交通和车辆收费征收以及欠缴、漏缴交通和车辆收费的清理工作,确保应征不漏。

  四川统计完车辆后定

  四川有多少车辆提前交纳了2009年的养路费?这部分费用将采用什么样的方式退款?四川省交通厅稽征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在对这部分车辆进行统计。市民可以放心的是,他们将按照政策全额退款,至于什么时候开始退、采取哪种方式清退,制度还在制定中。该负责人提醒,市民一定要把今年的养路费在规定时间内正常缴纳完毕,否则将按照规定收取滞纳金。

  关键词·出租车

  规定核减出租车"份钱"

  通知强调,出租汽车企业向出租汽车司机收取的承包费("份钱")或管理费中包含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的,要相应核减。

  成都有的将养路费补贴给车主

  记者昨日了解到,有出租车公司已经表示明年将养路费补贴给每一辆车。但出管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成都出租车公司对车辆的管理方式不同,有的是公司代缴养路费,而有的是出租车驾驶员自行在缴纳养路费。实行燃油税以后该如何协调这笔费用,相关部门还在调研中。

  关键词·二级公路

  规定:逐步有序取消

  针对取消二级公路收费问题,五部门明确,各地要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含二级公路上的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对确定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站点,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具体位置和名称,接受社会监督。今后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规定外,任何地方、部门和单位均不得设立新的与公路、水路、城市道路维护建设以及机动车辆、船舶管理有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违反国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审批管理规定,越权出台与公路、水路、城市道路维护建设以及机动车辆、船舶管理有关的收费基金项目均一律取消。

  四川二级公路多、还在统计

  "四川地形条件就决定了大多数地方只能修建二级公路。"日前省交通厅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包括四川在内的西南三省由于地形限制,只能修建二级公路。因此,四川的二级公路较多。但到底二级收费公路有多少里程,涉及到多少个收费站,目前还在统计中。据悉,成都范围内共有10条公路属于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其中7条早已免费,还有邛崃天台山旅游环线、温(江)郫(县)彭(州)公路、川西旅游环线,这三条道路将按照改革方案逐步免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