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山村豪华公路通交通局长祖坟 资金来源成迷

大足县回龙镇,公路两边是波形护栏和漂亮的排水沟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雄 摄

  大足县回龙镇,公路两边是波形护栏和漂亮的排水沟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雄 摄

  路边随处可见标志牌

  约8厘米厚的路面

  大足有条豪华村公路

  村民:尽头是交通局长祖坟

  本报讯(记者 苟明)从大足县城出发,一个多小时车程可到回龙镇会源村,驶上村里的那条道路,汽车一下平稳了!在离县城如此远的小村里,这条路的豪华程度有些让人意想不到:平整的草油路面、波形护栏、密集的反光桩、漂亮的排水沟……

  每隔10米有根反光桩

  大足县城经龙水、金山前往回龙镇的道路上,有一条支路,支路口立着一个标志牌,上边标示:“回龙镇会源下回头线路村际公路”,“全长3公里,路基宽5米,路面宽4米”,标志牌是大足县公路局制。

  19日,记者来此看到,村道坡壁修建得非常工整洁净,两边的U形排水沟整齐漂亮,贴有反光标志的立桩分布公路两边,每隔10米就有一根,波形护栏崭新,路上密布着漂亮的交通标志牌,路面上虽然有些泥,但从马路侧面能清晰看到:草油路面有近8厘米厚。

  这段村道尽头有一个小屋子,此后还有一段道路,但都是铺着煤渣,与这段路形成天壤之别。豪华村道尽头附近,还有一个空坝子,据称是用来停车的。

  当地社长:有钱人修的

  离县城如此远,为何会有如此豪华的村道?当地社长胡坤模解释,这里出了不少有钱人,是他们拿钱给修的,而且200多社员也都出了钱,每人出了150元,但“有钱人”具体捐了多少钱,钱是如何开支的,他都不清楚。村民告诉记者,这条路路基早在10多年前就修好了,当时都是村民出资出力修的,但只是毛坯路。

  胡坤模说,大约在今年四五月份,就有大车开进来,压路、平基、铺油,花了大约1个月时间,将路修成了现在的样子。究竟社里有多少有钱人?胡只能说出毛某,称其拿了5万。但这些钱根本不够修建这条豪华村道。

  村民:交通局长祖坟在路尽头

  一位蔡姓村民告诉记者,能有这么好的路,还是要感谢这里出去的一位“大人物”:大足县交通局局长胡可,而胡可的祖坟,就在豪华村道尽头的对面几百米处。记者看到,蔡所指的胡可的祖坟连石碑都没有,只是坟前有些鞭炮残留物。

  昨日,记者在大足县交通局没有见到胡可,其财务人员也拒绝透露修建豪华村道的具体资金情况。

  修路款项来自何方?

  豪华村道与交通局长有关吗?会源村一位郑姓村主任表示,两者显然无关。

  ■群众自筹?

  郑主任介绍说,这条道路是村上牵头,社里投资的,而社里的钱来自于群众自筹资金,没有交通局的拨款。郑表示,自己在外,不能将捐款的详细名单出示给记者。

  他同时强调:因为捐款多未兑现,所以现在没有公布。“现在村里正在和答应捐款的人协调,督促他们兑现承诺。”

  ■交通局拨款?

  随后郑主任又说,交通局有拨款,但都是按照政策给的每公里6万元。

  ■施工方垫付?

  既然捐款没有兑现,那修路的钱从何而来?郑说,那是施工方垫付的,等兑现了再和施工方结算。负责修建豪华村道附属设施的是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一公司,该公司黄经理表示,因为现在还没有和镇上结算,所以还不清楚整条路花了多少钱。但一名曾参与修建该公路的村民表示,听说仅仅排水沟就花了17万。

  记者采访后,部分设施被拆

  公路局局长称是建示范路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会源村,发现原来密集的反光桩已被全线拆除,部分护栏也被拆除。在路的两边,还留有没有拆除干净的断桩。村民说,19日有媒体记者采访后,就有人开始拆除这些设施。

  谁拆除了反光桩?郑姓村主任说,可能是有些过路的破坏的。而回龙镇副书记罗登才说,可能是安装太多所以被拆除的。昨日,大足县公路局局长陈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修建该村道的目的,是想做一条示范路出来,自己在外学习,不清楚具体情况。这条路经媒体曝光后,如果所有村道都要求安装完善的附属设施,公路局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压力非常大,所以就把它拆除了。另外,当地夜间车也少,安装如此多的反光桩也没什么必要,农村公路要讲实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可 | 胡坤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