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2009年辽宁省将全新建设4条省际高速公路

  明年辽宁省将新建4条省际高速公路,加上目前已开工建设的2条,全部工程完工后,辽宁省与周边省份高速公路通道网将全部打通。

  昨日,辽宁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发布了明年辽宁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情况。明年,省内高速公路新民铁岭段也即将开工建设,这将有力地缓解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东部等经沈进京路线交通压力。

  将打通与周边省高速网

  明年丹东通化、彰武至通辽抚顺至通化、开原至辽源4条省际高速公路将陆续开工,此外还有抚顺至梅河口、朝阳至赤峰2条省际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这6条公路建设完工后,辽宁省与周边省份间的高速公路网将全部打通。

  辽宁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副局长张新财介绍,除4条省际高速公路外,明年辽宁省还将有5条省内高速公路也将开工建设,其中包括丹东至海城、永陵至桓仁、新民至铁岭、阜新至盘锦,以及大连湾疏港高速公路。

  此外,辽中至新民、沈阳至康平二期工程、抚顺至梅河口、朝阳至赤峰、长兴岛疏港高速公路5个项目314公里也正在续建中,全部完工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

  2009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160亿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将突破350亿元,创历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最高水平。

  环线高速“缩短”中部城市距离

  明年开工建设的新民至铁岭段高速公路有望于2012年完工,届时辽宁中部城市环线高速公路的五条路段将完成3/5,在此之前,本辽辽段已于今年9月底开通,辽中至新民段将于明年完工。

  新民至铁岭段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吉林入京可由该段线路进入沈山线入河北,由于途中不经过沈阳,不仅可以缓解省会沈阳的交通路网压力,还将使进京车辆更加快捷。以前从黑、吉、蒙跨辽进京车辆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从四平至沈阳至山海关的高速路段,另一条是铁朝高速公路,经承德进京,铁岭至朝阳线于今年9月29日通车,全长541公里。第二条路线仅比第一条路线多出六七公里,却可以让车辆躲过沈阳地区的拥堵车况。

  此外,随着辽宁中部城市环线路段的陆续完工,中部城市时空距离将被缩短,有利于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和发展。

  辽中到新民只需40分钟

  明年,辽中至新民间的高速公路即将完工,全长67公里,全程仅需40分钟,改变了以前该区域只有普通公路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此外,沈阳至康平二期高速公路也将于明年完工,两条公路线总长91公里。

  省交通厅提出,到2020年,全省公路总里程新增2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新建2000公里以上;黑色路面新增5万公里以上。全省县级以上客运站全部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农村客运全部实现公交化,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营运客车全部达到高级车标准,专业货运车辆比重达到60%。

  普通公路重点建设滨海公路,计划完成滨海公路黑色路面697公里、桥梁15269米,明年底基本实现全线贯通。农村公路计划完成黑色路面3064公里、桥梁25036米,解决759个行政村通油路,明年底实现全省行政村100%通油路。沿海港口计划重点建设大连港大窑湾三期工程、营口港仙人岛原油码头、锦州港煤炭专业码头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46项。运输站场计划重点建设丹东中心客运站、辽阳市弓长岭客运站、阜新物流中心等的重点工程。

  

  明年辽宁9条高速公路开工

  丹东至通化高速公路

  丹东至海城高速公路

  永陵至桓仁高速公路

  彰武至通辽高速公路

  新民至铁岭高速公路

  抚顺至通化高速公路

  开原至辽源高速公路

  阜新至盘锦高速公路

  大连湾疏港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