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下月起 四川多种证(卡)办理免收工本费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联合转发了《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同时公布了《取消我省3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取消我省批准设立的3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通知》称,国家和省取消上述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或核发证照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纳入部门预算予以安排。

  取消我省批准设立的3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如下:1、防火档案工本费;2、火灾原因鉴定费;3、考生查阅试卷费;4、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手册工本费;5、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工本费;6、国家公务员培训证书工本费;7、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工本费;8、计算机应用能力外语考试合格证书工本费;9、人事争议仲裁费(已于2008年5月1日停收);10、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工本费;1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证(卡)工本费;12、社会保障卡工本费;13、劳动争议仲裁费(已于2008年5月1日停收);14、宗教教职人员证书工本费;15、烈士陵园收费;16、四川省老年人优待证工本费;17、图书馆智能卡工本费及服务费;18、科技成果登记费;19、义务教育信息技术教育费(已于2008年9月1日停收);20、成人高等教育证书工本费;21、中小学教师信息等级检测考试费;22、车船使用牌照标志工本费;23、母子医疗保健服务收费;24、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查卷费;25、收费许可证年审费;26、船舶修造条件认可费;27、超限超载货物保管费;28、水上交通事故处理费;29、汽车维修专用标志牌工本费;30、出租汽车顶灯工本费;31、公路工程质量监督检验费;32、矿泉水鉴定费;33、企业经营者资格测评费;34、四川省行政执法证工本费;35、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证工本费;36、企业产品执行标准证书工本费(已于2008年9月3日停收);37、技术工人培训费;38、房屋产籍管理费;39、造价管理资质证工本费。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财政局、市物价局联合发出通知称,将我市收费项目中与中央、省取消项目类似或属包含关系的项目予以取消,要求各区(市)县遵照执行。我市“居住证IC卡”工本费应随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取消“暂住证(卡)工本费”而取消。我市水利部门收取的水利“工程定额测定费”应随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取消“工程定额测定费”而取消。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