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加班加点跑赢大市 东风本田要把严冬变暖冬

  “预计到12月26日,我们将提前完成164200辆的销售目标”,12月23日,在湖北武汉,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年初,东本确定的年销售目标是150200辆,基于上半年优异的市场表现,7月份东本董事会将年度目标调高到160200辆,12月份,董事会再度将这一指标调高到164200辆。

  在大多数汽车企业纷纷调低产销目标,但依然完不成任务,不得不采取停工、裁员措施的时候,东本的生产车间还在加班加点,“每天两班倒,每个班平均还要加两个小时”,东本副总经理刘洪说,“我们现在只有3天的库存量。”

  只有思域、CRV两款车型,没有大手笔的投入,行事低调。在旺市年份,尽管东本也有100%的产销增幅,但进入不了主流,并不被大公司放在眼里。5年滚雪球般发展下来,赶上车市一片萧条,东本的单车销量、细分市场排名、企业和经销商利润都遥遥领先。“出水才见两腿泥”,东本给了业界一个奇迹。

  面对赞誉,刘裕和说:“东本不具有代表性,只是一个特例。”他将东本的成功归结为“唯一采取市场导入、紧凑型的产销联动体制”。他解释说,今年年初,他们是用12万辆的资源配置应对15万辆的产销目标,下半年是用15万辆的资源配置应对16万辆的产销目标。他们能做到在市场负增长10%和正增长20%的变化中,企业不受损失。通过优化生产、加班加点、分布投入实现企业的滚动发展。

  “今年东本平均每个员工产销50辆,这个效率估计在全球汽车企业中也是名列前茅的”,刘裕和说,“我们采取少而精的战略,通过有效的市场节奏保证产品持续畅销;严格执行精益化的库存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区域经销商联席会的作用;强调从供应商到经销商整个产业链的和谐发展,看重企业和员工的共同成长。”

  对于2009年的市场预期,刘裕和认为形势是严峻的,全球汽车业都不景气,中国市场不可能独善其身,整体产销增幅可能还会减缓,但由于很多政策方面的变化还没有尘埃落定,因此也不要过度悲观,市场很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曲线变化。

  他说,在同样的竞争环境下,各个企业的表现会不尽相同。“全球各国政府推出的救市策略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功效,我国提出明年要力争8%的GDP增长,如果有人说中国车市会逆向而行,出现大幅下滑,我不是特别相信”。

  “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刘裕和说,2009年东本的发展策略是16个字——贴合市场,稳健前行,跑赢大市,持续发展,他说:“对于欧美汽车企业,甚至一些国内车厂来说,2009年可能是严冬,但对于东风本田来说,2009年是暖冬。”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