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凯迪拉克神秘新车09年初亮相底特律车展

  一月初,北美将迎来首场大型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作为迎接新政府的汽车业献礼,本届车展无疑将围绕着绿色能源和节能高效等主题展开。这既是大势所趋,更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转型的战略表态。因此,外媒猜测GM将在车展上首发节能环保凯迪拉克SRX替代车型。而它或将搭载GM最新高效节能发动机:SIDI缸内直喷系列引擎。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

  从此前官方发布的图片来看,我们不难发现,这款新车几乎就是凯迪拉克燃料电池概念车Provoq的量产款,切削般的线条,给人以极强的力度感,车顶的近似溜背的的处理又透露出跨界的时代气息,也显现出凯迪拉克家族未来的风格趋势。

  底特律车展之前,我们所能获得的外型信息仅仅是一些照片,具体参数还无从知晓,但是该车轻松的容纳5个成年人和足够多的货物。

  动力方面,此前有谍报称,新车将有望搭载一台210hp2.8升V6引擎,更高级别车型则将提供动力更强大的310hp 3.6升V6引擎作为可选配置。

然而在前不久,又有消息称,GM最新开发的VVT-DI缸内直喷系列引擎有望搭载在新车上。该系列引擎包括:一台2.4升L4引擎和一具3.0升V6引擎。其中2.4升L4引擎部分,在导入缸内直喷技术后,大幅提升燃烧效率,同时压缩比也达11.4:1水平,可输出180hp最大功率及232Nm最大扭矩;而3.0升V6引擎部分,则有255hp最大功率及290Nm的最大扭矩。

  从目前的节能环保趋势来看,新发布的VVT-DI缸内直喷引擎被使用在新车上的可能性很大。自2007年GM在全新CTS上搭载了SIDI发动机以来,SIDI发动机强的缸内直喷效率和节能效果有目共睹,因此它连续两届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SIDI和CTS的成功必然鼓励了GM在更多车型上加载缸内直喷发动机,而这便是催生新一代VVT-DI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诱因。更何况新车型原本便是机遇燃料电池概念车Provoq基础上开发的,它必然代表着GM先进的节能理念,而在第五代燃料电池技术尚未完全商品化之前,要通过新车展现GM的节能降耗功力和决心,最好的替代方法便是植入最新的缸内直喷技术。

  目前,这两款发动机的具体数据和新车型的公路表现还未正式公布,而这款车究竟是否会沿用SRX的名字也未确定,相信有许多人已经被它吊足了胃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