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载誉归来 荣威550获C-NCAP五星评级

  2008年12月2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正式公布对荣威550的碰撞安全测试结果,荣威550正式被授予C-NCAP五星评级。不仅验证了荣威产品一向引以为豪的超强安全性能,并且彰显出上汽荣威将用户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尽一切努力为驾乘者提供周密保护的造车理念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荣威550
荣威550

荣威550
荣威550

  此次针对荣威550的碰撞测试于12月9日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共对荣威550进行了多达13项的标准碰撞测试评定,在碰撞试验后,荣威550气囊顺利开启,车身结构完好,A、B、C柱完全没有发生变形,所有车门均能顺利打开。报告显示,荣威550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侧面可变形移动壁障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三大项测试中表现优异,并因为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而获得了3分的加分,最终荣威550以总分45.5的高分获得了C-NCAP五星评级。

  荣威汽车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瞬间

  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先生表示:“荣威550在产品的研发初期,就同步考虑国内与欧洲市场,因此荣威550在概念设计阶段就同步参照Euro-NCAP(欧洲安全碰撞标准)和C-NACP(中国安全碰撞标准)五星级碰撞设计要求。除了满足国内安全要求之外,荣威550的安全设计理念已经延伸到了对于车外行人的保护。而‘行人保护安全要求’即使在欧洲,也属刚刚推行阶段。所以,荣威的安全理念与设计标准已超越竞争对手,达到了‘Best in Segment(同级别中最好的)’。”

  作为国内首款采用 “行人保护安全系统”的量产车型,其发动机舱盖断面采用缓冲结构,前挡风清洗喷嘴隐藏式设计,保证发动机舱盖表面平整,保险杠前端吸能泡沫及下端加固处理,发动机罩盖进行加高设计,从而有效减少对行人的冲击。

  在主动安全方面,荣威550还有着远超同级车的数字化安全配备。集成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等的智能电子底盘系统,大灯自动控制系统、超大尺寸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安全带预警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主动安全保障;在被动安全方面內饰整体上采用了成本颇高的、只有高级车上才会运用的镁铝合金骨架,这种结构质量轻、强度高,为整车带来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车身采用双面镀锌USD钢板,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材(66%),远高于同类竞争对手(平均50-55%),四门防撞梁采用超高强度钢管,并配有超高强度的支架,大大提高抗冲击强度。此外,还提供了前排双SRS安全气囊结合预紧限力安全带,胸腹一体式侧面气囊,前后排侧帘式安全气囊,防潜滑高强骨架座椅,四向可调多极溃缩转向柱,转向管柱膝部保护系统,碰撞自动解锁切断燃油。

  荣威550为上汽在中级车市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它不但有时尚现代的外观和眩目的内饰,在安全性能方面,荣威550以齐全的安全配置和先人一步的安全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五星级别的整车安全水准。毫无疑问,荣威550是一款有望在实力上挑战中级车市合资车型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