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万里长江第一隧”建成试通车

  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隧”的武汉长江公路隧道28日通车试运行。这是继51年前建成“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之后,我国在长江中部特大中心城市武汉成功修筑的第一条长江公路隧道。

武汉长江公路隧道2008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行(新华社图)
武汉长江公路隧道2008年12月28日通车试运行(新华社图)

  28日上午10时14分,在举行简短的通车仪式后,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宣布武汉长江隧道通车。

  “万里长江第一隧”的建成,是长江过江交通建设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标志着长江过江隧道迎来了“江上架桥、水面行船、江底通隧”的“三维”时代。

  武汉长江公路隧道全长3.63公里,工程概算投资20.5亿元,为双线双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是我国修建的第一条长江公路隧道,也是目前我国地质条件最复杂、工程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江底隧道工程。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